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2岁男童与伙伴赛跑时被撞倒 造成肾脏损伤出血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8-07-26 08:23:27
[摘要]一名2岁的男孩,在与小朋友赛跑时,不慎被撞倒,造成肾脏损伤。每年暑假,西安市儿童医院急诊科几乎都会收治各类遭遇意外伤害的儿童。

一名2岁的男孩,在与小朋友赛跑时,不慎被撞倒,造成肾脏损伤。每年暑假,西安市儿童医院急诊科几乎都会收治各类遭遇意外伤害的儿童。医生提醒,有数据显示,暑期儿童意外伤害已呈递增趋势,家长要重视防范孩子的意外伤害。

2岁男童跑步摔倒造成肾脏损伤

昨天上午,三秦都市报记者在西安市儿童医院泌尿外科了解到,7月19日,今年2岁的渭南男孩阳阳(化名),在与同龄小朋友进行户外赛跑时,不慎被撞倒摔伤,送到医院后,医生诊断说,可以看到孩子肾脏左侧有出血,是明显的挫裂伤。不过当时孩子的情况比较稳定,出血量也能控制,就采取了保守治疗。

“孩子在户外和两个男孩比赛跑步时,不慎被其中一个男孩撞倒了,当时意识就有些模糊。孩子父母刚开始还没太当回事,直到晚上发现孩子头晕呕吐,尿液里还有血色,才赶紧送来治疗。”西安市儿童医院泌尿外科主治医师郭涛介绍道。目前,因摔伤造成肾脏损伤的阳阳,因及时接受了系统治疗,已经出院。

家长一旦发现要及时送医

三秦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就在十几天前,一名11岁的男孩敏敏也因为玩耍在奔跑中跌倒,导致左肾损伤。郭医生告诉记者,其实肾脏损伤在儿童阶段很常见,因为孩子的组织器官都很幼嫩,抗击外界冲击的能力比较差。像阳阳这种被人撞倒摔伤造成肾脏损伤的,属于个例,更多的是孩子从高空跳落以及车祸伤,还有就是腹部挤压受伤等事故。

郭医生说,近来在西安儿童医院泌尿外科,因在玩耍中造成肾脏损伤的孩子,不在少数,提醒家长一定要多加注意。因为儿童意外摔伤后,很难及时被家长发现,甚至会被耽误治疗。据郭医生介绍,小儿中约有10%的肾脏异常是因常规检查腹部损伤时才被发现的。肾损伤临床症状主要表现为血尿、休克、疼痛和肾区肿块等。郭医生提醒广大家长,肾脏损伤的危害比较大,家长一旦发现要及时送医,否则问题严重的话,可能要摘除肾脏,将给孩子和家庭造成无法弥补的伤害。

本报记者葛兰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男童 撞倒 肾脏

上一篇:学长学姐热情推荐 那些年我们追过的西安高校食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