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男子小区遛狗没牵绳吓哭4岁童追踪 多养2只被要求处理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佘欣 2018-07-27 07:33:34
[摘要]7月24日下午,曲江万科东方传奇小区,一男子遛狗没拴绳吓到小女孩。重点限养区内每户限养一只;一般限养区内每户养犬不得超过两只。事发的万科东方传奇小区属于重点限养区,这户人家养三只狗违反了规定。

  7月24日下午,曲江万科东方传奇小区,一男子遛狗没拴绳吓到小女孩。女孩爸爸提了菜刀找遛狗男子理论,双方发生冲突多人受伤(华商报7月26日A05版报道)。此事引发市民关注,有人质疑,为什么一户人能养3只狗?

  华商报记者从限养部门了解到,《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规定,三环路以内区域及三环路以外的城镇居民居住区、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学校、幼儿园、医院、文物古迹保护区、风景名胜游览区等区域为重点限养区。重点限养区内每户限养一只;一般限养区内每户养犬不得超过两只。事发的万科东方传奇小区属于重点限养区,这户人家养三只狗违反了规定。

  违规饲养的犬只如何处置呢?《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也有说明:超数量饲养犬只的,由公安机关责令限期处理,每只犬可并处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逾期不处理的或者处理后犬只返回的,没收犬只。昨日,警方称,会先要求狗主人将多余的狗送人,如果不送的话,会进行没收处置。

  看到华商报的报道后,有的小区加强了对文明养犬的宣传。昨日,高科麓湾国际社区物业管理处与灞桥警方、灞桥区红旗兽医畜牧站等单位,联合举行宣传活动,养狗业主获赠牵狗绳。犬只管理部门现场为20余户业主办理了《养犬登记证》,防疫部门给8只狗打了免费疫苗预防针。(华商记者 卿荣波 佘欣)

早前报道:

遛狗没牵绳吓哭4岁女孩 遛狗人和孩子父亲激烈冲突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限养 遛狗 犬只

上一篇:西安脑瘫小伙写76万字科幻小说 如今正在写系列第二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