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食药监抽检231批次食品样品 散装黄辣丁检出孔雀石绿

西安新闻 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7-29 07:21:48
[摘要]近期,省食药监局组织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酒类、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等4类231批次样品,合格样品227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近期,省食药监局组织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酒类、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等4类231批次样品,合格样品227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

  此次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58批次,不合格1批次;食用农产品81批次,不合格3批次;粮食加工品67批次、酒类25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咸阳市渭城区建忠食品批发部销售的标称陕西老安家安莉炒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25克/袋兰花豆,酸价(以脂肪计)检出值为7.3mg/g,标准规定检出值≤3mg/g。

  咸阳世纪金花商贸有限公司量贩新兴店销售的散装金鲳鱼,孔雀石绿检出值为2.3μg,标准规定不得检出。

  咸阳市渭城区欧亚鲜鱼店销售的散装黄辣丁,孔雀石绿检出值为2.0μg,标准规定不得检出。

  杨凌小金水产店销售的散装黄辣丁,孔雀石绿检出值为5.8μg,标准规定不得检出。

  对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进行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咸阳、杨凌示范区等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孔雀石绿 黄辣丁 不合格样品

上一篇:4S店突然关门 数十名客户上门讨说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