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安16个老旧小区安装电梯已通过审批 资金筹措成难点

综合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张倩 2018-07-29 10:09:41
[摘要]居住在老旧小区的部分老年人,因为楼房没有电梯,或多或少都存在上下楼不方便的问题。7月28日,记者在西安糜家桥小区里看到,33号楼外已经加装了一部电梯,住户只要刷卡就可以乘电梯上下楼。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倩)居住在老旧小区的部分老年人,因为楼房没有电梯,或多或少都存在上下楼不方便的问题。不少老人甚至成为了“悬空老人”,很少下楼。而给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就是一个让老人们轻松“落地”的办法。

  7月28日,记者在西安糜家桥小区里看到,33号楼外已经加装了一部电梯,住户只要刷卡就可以乘电梯上下楼。

  小区住户:“老爬楼,受不了,(有了电梯)省力。六层掏了两万三。”

  小区住户:“政府一个电梯补15万,单位也补助一些,其他的自己掏,按照层次,二楼少掏一些,六楼七楼多掏一些。”

  小区住户说,刚开始一楼和二楼的一些住户也不同意,但是经过做工作,最终还是达成了统一意见。

  小区住户:“这样的人有,但是人数是少数,互相体谅么。”

  记者了解到,截止目前,西安市共有16个小区113部电梯通过了规划审批并下达试点计划。其中,已有5个小区、47部电梯正式启用。已经装上电梯的住户可以享受到上下楼的便捷,但还有大部分的老旧小区,存在资金筹措、业主单位不积极、居民意见难以达成一致等问题,影响了加建工作的推进。

  小区住户:“矛盾就是一二楼不愿意出这钱么,当然三层以上是没问题,我在六楼更迫切。我今年都80了,每天四五趟。”

  小区住户:“同意的人肯定多,底下的人听说还有意见,装修破坏一楼的环境。”

  小区住户:“如果征求意见,考虑大家,还有个关系问题。作为我个人考虑,还是不太那个(愿意)。”

  根据《西安市老旧住宅小区加装电梯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西安市城六区2000年以前建成,4层以上的老旧小区,每加建一部电梯将会获得15万元的补贴。加建电梯前,房屋产权单位或其书面委托的住宅管理单位,需委托设计单位进行可行性评估,并将实施方案,向住户进行公示。无异议后向住建部门申报。经审查符合建设条件的项目,可列入试点计划。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住户 旧住宅 资金筹措

上一篇:断了16天!宝成铁路成功抢通 全线恢复通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