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小区门口栽铁杆居民担心有安全隐患 物业:为防摊贩占道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8-04-09 07:11:21
[摘要]杨乐说,这些杆子原来上面焊了栏杆连接起来,前段时间,一段铁杆掉落了,这些铁杆的接口处露出来的棱角非常锋利。

\

   业主认为铁杆影响通行还有安全隐患 本报记者王晓峰摄

  杨乐(化名)自从搬到新小区就注意到,小区门口有十多根铁杆。这是用来干什么的,他看不出来,但明显影响了大家的通行,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近日,他向三秦都市报记者反映:“我家位于西安市凤城十路的九如御小区,铁杆栽在小区入口的人行道上,大约四五十厘米高,成年人走到这不留神容易挂伤腿,小孩子常在这玩,不小心被这些铁杆绊倒可能会发生危险。”

  业主不满铁杆“拦路”

  去年6月,杨乐因工作原因到了九如御小区租房住。他告诉记者,自己刚到这个小区,就觉得门口的这些铁杆子“怪怪的”。

  “看不出来设置的用途在哪,说挡车吧,旁边就是行车的通道,根本用不着挡。说挡人吧,设置这些人还是可以过得去,究竟有啥作用我也看不出来。”

  杨乐说,这些杆子原来上面焊了栏杆连接起来,前段时间,一段铁杆掉落了,这些铁杆的接口处露出来的棱角非常锋利。“不管这些柱子和栏杆是哪个单位设置的,不管原本是要作什么用,既然设置了就应该负起责任来,坏了及时维修,用不上了及时拆除,我每次走到这都担心。”

  根据杨乐所说,记者昨天上午到现场查看,小区两侧的人行道上共有十五六根铁杆。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小区住户,大家均表示不太清楚这些铁杆的用途。

  物业表示尽快整改

  这究竟是谁设置的?有什么用途?记者随后到该小区物业走访,一位工作人员称,小区门口的区域不归他们管,连带商铺都承包给了另外一家物业公司,他们并不知情。

  记者随后又在该工作人员的指点下,找到了负责九如御小区门前区域的西安盛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一位王姓工作人员称,确实是他们设置的,已有两三年时间,主要是为了防止摊贩占道经营。“之前没有设置这些铁柱子的时候,一到晚上小区门口都被摊贩占了,我们和城管部门都难管理。”该工作人员称,公司曾就设置这些铁杆向城管部门报备过,设置之后效果确实明显改善。对于住户反映的维修不及时等问题,他们将尽快整改。“我们目前就是把铁杆焊好,不再露出棱角。至于解决占道经营问题,也会给领导汇报,商议解决。”首席记者张晴悦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物业 小区住户 小区入口

上一篇:西安城管“打人”后正副队长被约谈 基层人员称有苦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