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货车车主外地投诉“办证难” 河北省委书记:坚决彻查

西安新闻 西部网 2018-07-30 20:57:36
[摘要]7月26日,一则公开信在大货车驾驶员的朋友圈里流传开,来自西安的一名货车车主侯少刚给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写公开信,反映自己在河北办理《大型装备超限运输通行证》遇到困难。

\

保定交警签发的临时通行证。

\

侯少刚的超限运输通行证已经全部办妥。

陕西头条记者 刘望

7月26日,一则公开信在大货车驾驶员的朋友圈里流传开,来自西安的一名货车车主侯少刚给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写公开信,反映自己在河北办理《大型装备超限运输通行证》遇到困难,无法正常进行货物运输的难题,希望王东峰给予关注。据了解,7月28日该车主所需证件全部办妥,7月29日早上车辆驶离河北进入河南。

西安车主投诉:其他省两天能办的证河北半月办不了

在公开信中,这名来自西安的车主主要反映了两方面的问题。一方面,西安高温电力供应紧张,他受委托从保定运输三台变压器到西安,需要办理大型装备超限运输通行证,同样的车辆和货物,同一个标准设计、施工、管养的高速公路,同一个审批法律依据,超限运输通行证在沿途的河南、陕西一两天就能通过,为什么在河北17天却办不下来?

同时,这名大货车车主反映,河北省超限运输通行证很难办,但找带车黄牛“带车又快又省钱,办证费时间还不一定能办下来”,“到保定天威厂拉变压器的车辆几乎办不下来交通和交警两个通行证,但是花几千块钱有人能带车安全通过,哪个车想私自通过几乎都要遭重罚”。

河北省委书记批示:举一反三 坚决彻查

这则公开信很快受到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的关注。据《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7月27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看到西安一运输公司负责人反映公路超限运输通行证审批难的问题来信后,高度重视,连夜当即作出批示并提出明确要求。

王东峰要求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主要负责同志立即处理此事,并把处理结果报告省委、省政府。王东峰要求,要举一反三,认真反思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坚决彻查。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没有超过要求 但深表歉意

7月28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通过其网站刊发一则通告,披露了证件“办理难”的经过。通告中说,7月10日,西安老侯大件吊装运输有限公司通过大件运输跨省并联审批平台,申请3辆运输大型变压器的车辆大件运输许可。按照交通运输部令,3辆车属跨省大件运输,为保证公路桥梁安全和行驶安全,需对沿线桥梁进行检测勘验,办理时间最多不超过20个工作日。

因受汛期河水冲刷影响,部分道路桩基承载力下降,货车通过部分桥梁时弯矩和剪力接近临界值,大件运输存在安全隐患。7月17日,石安高速管理处不建议通行。7月20 日,京衡管理处、衡大管理处准予通行。7月25日,保沧高速公路公司未给出明确意见。7月26日上午,保沧高速公路公司给予不予通行的答复。7月26日日19:40分,石安高速公路管理处提出,货车在满足7个必要条件时可以通行。7月27日12:55分,京石高速公路公司回复意见准予通行。

据7月30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微信号消息,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办理大件运输许可过程中,虽然没有超过交通运输部的要求,但也暴露出个别基层单位和工作人员存在服务意识不强、办事效率不高、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省交通运输厅深表歉意。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研究决定,对相关单位及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并将以此为戒、深刻反思、汲取教训、立行立改,认真开展大件运输许可等专项治理和作风整顿,切实提高办事质量和办事效率。

昨日清晨3辆运输车安全驶离河北境内

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了解到,7月26日下午,西安车主侯少刚办好了保定市区临时通行证,并于当晚启程离开保定市区。7月28日17时许,超限运输通行证已经全部办妥,车辆当晚出厂上高速,全程有路政护送。7月29日6:30分,该公司3辆运输车辆沿京港澳高速公路安全驶离河北境内进入河南。据侯少刚讲,车辆将于三天后抵达西安。

侯少刚在其微信中说,根据河北省交通运输部门建议的路线行驶,每车交费约1300元,若无通行证则需交2万多元,比改道大广高速近,交费少,他对此表示感谢。

侯少刚说,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和公路局负责人近几日连续加班,甚至连轴转在优化审批流程,加强顶层设计,新政效果拭目以待,他坚信一定会变得更好。“毕竟,这次耽误这么长时间主要是审批流程不合理的原因,公路局领导很重视,但在不合理的流程面前很尴尬也无奈。”

相关新闻: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批示立行立改 西安大件运输车辆已安全驶离河北

河北新闻网讯 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7月2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就西安老侯大件吊装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反映河北省公路超限运输通行证审批难问题的来信作出批示并提出明确要求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立即行动,展开调查和处置工作。

7月27日下午,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公路管理局对该公司3辆运输大型变压器的车辆大件运输申请予以许可。29日6:30,该公司3辆运输车辆沿京港澳高速公路安全驶离河北。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办理大件运输许可过程中,虽然没有超过交通运输部《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办理时间最长不超过20个工作日的要求,但也暴露出个别基层单位和工作人员存在服务意识不强、办事效率不高、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对此,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深表歉意。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有关规定,厅党组研究决定,对相关单位及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一)厅公路管理局党委对大件运输许可顶层设计缺乏深入研究,许可办理过程效率不高。厅公路管理局党委和局长白军华、副局长臧燕勤对出现的问题负有全面领导责任和主要领导责任,责令厅公路管理局党委和局长白军华向厅党组作出深刻检查,严肃批评教育;副局长臧燕勤向厅公路管理局党委作出深刻检查,严肃批评教育;路政执法科科长刘铮对出现的问题负有直接责任,给予党内警告处分,责令厅公路管理局给予严肃批评教育。

(二)石安高速公路管理处党委、京石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党委政治站位不高,在办理大件运输许可过程中工作效率低、服务质量差,对出现的问题负有全面领导责任。责令石安高速公路管理处党委和处长董辉向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分党组作出深刻检查,严肃批评教育;京石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党委和书记刘建民向河北交投集团公司党委作出深刻检查,严肃批评教育;石安高速公路管理处副处长陈勇、京石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崔桂旺对出现的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责令分别向所在单位党委作出深刻检查,严肃批评教育;石安高速公路管理处养护科科长王会静、京石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李君对出现的问题负有直接责任,给予党内警告处分,由所在单位对其严肃批评教育。

(三)保沧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党委政治站位不高,在办理大件运输许可工作中作风不实,对出现的问题负有全面领导责任。责令保沧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党委和副书记李占乐向河北交投集团公司党委作出深刻检查,严肃批评教育;责成保沧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进行整改,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四)上述处理决定在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进行通报。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负责同志表示,省交通运输厅将以此为戒、深刻反思、汲取教训、立行立改,认真开展大件运输许可等专项治理和作风整顿,切实提高办事质量和办事效率。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货车 投诉 办证难

上一篇:碑林区垃圾压缩站升级后却“待岗” 路边转运垃圾影响行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