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响一声""呼死你"将被拦截 13部门联合整治骚扰电话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07-31 06:47:37
[摘要]工业和信息化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公安部等13部门日前印发《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方案》,决定自2018年7月起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年半的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

  工业和信息化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公安部等13部门日前印发《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方案》,决定自2018年7月起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年半的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

  将综合采用法律、行政、经济和技术等多种手段,重点对商业营销类、恶意骚扰类和违法犯罪类骚扰电话进行整治,规范通信资源管理,加强源头治理,打击非法获取个人信息的行为,合力斩断骚扰电话利益链,实现商业营销类电话规范拨打、恶意骚扰和违法犯罪类电话明显减少的目标。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牵头,组织各地电信管理机构督促相关基础电信企业、呼叫中心企业、互联网企业等加强语音通信业务和资源管理,防范电话扰民。加强语音线路和码号资源管理。加强电话用户合同约束。全面规范营销外呼业务。全面清理各类骚扰软件。各互联网企业要全面清理网上“呼死你”等骚扰软件和设备信息,切断相关软硬件推广、销售和使用渠道。

  强化主叫号码鉴权和通话溯源,提升骚扰电话拦截能力。基础电信企业要加强骚扰电话拦截配套技术系统建设,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加强数据共享能力建设,提升骚扰电话识别和拦截能力。要严格落实相关技术标准和规范要求,加强以“+86”开头的虚假号码境外来电拦截,做好不规范主叫号码和“响一声”“呼死你”等骚扰电话的甄别和拦截。

  严格规范金融类电话营销行为,售房租房电话营销行为,医疗机构、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电话营销行为以及人力资源服务、旅游等行业的电话营销行为。

  方案还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动,务求实效。工业和信息化部建立骚扰电话联合行动工作机制,强化部门间沟通协作;建立多部门联合响应处理机制,查处严重电话扰民和违法犯罪类电话案件;建立联合惩戒机制,各部门对存在严重违规行为的企业和个人实施联合惩戒,使其“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据工信部网站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电话营销 电话用户 呼死你

上一篇:杭州奔驰车失控撞人致3死14伤 排除酒驾毒驾嫌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