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西安高新区“城市品质攻坚大行动” 如火如荼有序推进

高新区 华商网 2018-08-01 13:42:17
[摘要]为确保城市品质攻坚大行动扎实推进,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魅力高新,推动“大干123,建好首善区”的目标顺利实现,西安高新区制定并出台了《西安高新区2018年城市品质攻坚大行动实施方案》。

  为确保城市品质攻坚大行动扎实推进,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魅力高新,推动“大干123,建好首善区”的目标顺利实现,西安高新区制定并出台了《西安高新区2018年城市品质攻坚大行动实施方案》,为高新区建设创新之城、富强之城、美丽之城、时尚之城和幸福之城明确了方向,树立了目标,提出了要求,细化了工作。目前,“城市品质攻坚大行动”共有4大类12项193个具体任务,各项工作正如火如荼,有序推进中。

四城三区三街 开发建设进展顺利

  位于软件新城的各项目进展顺利,7月初大华项目举行了开工仪式。华为西安研发基地二期项目用地临建围墙砌筑工作完成80%。苏宁、儿童医院、海康威视一期项目已供地。会议中心幕墙主龙骨横梁进场施工。太极项目完成方案设计,正在推进土地出让工作。和利时、诺瓦、海康威视二期、苏宁等项目加快征地拆迁工作。欧森国际C栋主体完工,进行装修收尾工作。省图书馆主体封顶,完成金属屋面、二次结构砌体工程,加快进行室内安装、室外装饰工程施工。

  西安科学城起步地块规划条件书已获西安市规划局批准,交地后进地施工。中科院地环所项目完成征地协议签订工作,拟定于8月中下旬举办开工仪式。

  新能源汽车城已完成新能源汽车城规划编制,待组织专家论证后报市政府审批。未来科技城已完成规划编制并召开专家论证,并报市规划局审查方案,待报市政府审批。

  鱼化片区的沣惠渠咖啡街区项目,完成景观施工图设计、审查,正在进行水利专项设计,计划8月底完成;陈林村搬迁约80%,共拆除36户,目前正在和绿城沟通核审拆迁测算。科技四路(氵皂 河至西三环段)6月30日建完主干道,7月1日通车。完成科技八路红庙村拆迁工作,保障道路建设顺利进行。完成科技二路小烟庄31户村民宅基拆迁工作,完成道路用地移交工作。

  中央创新区完成规划编制并报市规划局审查方案。陕西空天动力研究院公司临时办公用房装修已基本完工,7月20日公司完成注册。

  国际社区的北张二村和三村,完成100余户宅基地的勘察评估工作和7个批次房屋拆迁补偿协议签订与审批工作,征迁方案待审批完成后启动征迁安置工作。沣河综合治理,湿地公园四标段基本竣工;三标段堤顶路路基完成,迎水坡及背水坡土方完成50%。治污截污,完成1个站点管网施工及设备安装,7月底新开工3个站点建设。污水处理厂,完成文勘及PPP项目“两评一案”编制及上报审批工作,近期将召开“两评一案”评审会,7月25日进场,进行施工准备工作。110变电站,完成土地移交并完成围墙砌筑,待国电公司签订建设协议后进场施工。市政道路,临沣东路已实现通车,灵韵一路完成200余米管沟施工,进行路面硬化,G1路完成地付租赁及清表,6月6日已启动项目建设。

  欧美风情街完成项目设计及立项工作,并与欧洲商业、乐园等项目展开招商对接,完成项目概念设计方案内部评审和可研编制工作。已完成“两评一案”初审,接下来将进行专家评审,同时准备进行投资商资格预审工作。

  韩国风情街已协调项目单位完成方案深化,并就施工改造达成一致。东南亚风情街已于5月23日开工清表,完成概念方案编制。

城市品质建设 使环境不断提升

  环境提升方面,增绿提升完成新增绿地面积77.1万平方米,改造提升绿地面积24.8万平方米,增绿美化示范路8条。新增7处绿雕景观建设。5个小广场已全部建设完成,园区内基础设施及绿化全覆盖。3个主题公园,云水公园栽植水生植物(荷花)完成50%,新纪元公园土建工程正在提升改造,木塔寺公园已完成施工图纸设计。亮化工作,科技八路、丈八东路、丈八北路、南三环路沿线楼宇和景观带的亮化提升改造,已完成施工图设计,进入招标准备阶段。

  三项革命方面,烟头革命共计出动保洁人员56294人,捡拾烟头825.3斤,安装果皮箱900个,灭烟柱500个。厕所革命新建36座公厕已完成60%水电污勘测,准备招标;改造提升公厕27座已完成招标公告;鼓励附属对外公厕56座已完成13座协议签订。行政效能革命对照《西安市区县政务服务事项(办理项)通用实施清单》,重新梳理形成207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积极推进“容缺受理”机制,方便群众办事;坚持“5+2”周末延时服务;主动征集审批难题,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持续推进政务下沉,已建成5家下沉服务网点,实现企业就近办事;拓展办事空间,将都市之门B座2层改造为新的办税服务大厅,已进入施工招标阶段。

  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创业咖啡街区拓展区无线覆盖项目已完成招标、合同签订,承建方已经开始施工,正进行光缆敷设、设备采购等工作。按照PPP模式,建设高新区数字城市(智慧城市3.0)建设项目,目前已经完成了咨询机构的政府采购,开始项目可研和两评一案的编制工作。

  门头牌匾整治方面,按期完成市城管局下达的131处违法广告牌匾及高速公路沿线12处单立柱广告拆除任务,同时,主动担当,完成市两路两侧“三化”办下达的西汉高速公路沿线2处单立柱广告拆除任务。依法对全区违规广告牌匾进行整治,重点对高新路、科技路、高新二路、科技八路、光华路等5条“面膜工程”路段及唐延路、沣惠南路、锦业路、丈八北路、太白南路、西部大道等主干道楼顶字、楼顶广告牌、LED条屏、“一店多牌”、超大超宽及遮挡窗户的门头牌匾等整治拆除,并向城乡结合部延伸。八大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共拆除各类违规广告牌匾262处约6949.31平米。

公共服务建设 全力推进中

  医疗建设方面,儿童医院项目,市国土局正在推进合同会签工作,公司层面目前正在与市儿童医院确定方案及合作架构。国际医学康复项目西地块正在推进西北角坟地拆迁工作;国际医学中心正在进行内外装修;高新医院扩建项目,主体施工至7层。软件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准备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紫薇田园都市社区服务站,装修建设图纸已经完成,设置审批正在办理。

  养老建设方面,已与相关投资商就大健康+养老项目形成了初步意向。四个养老服务站装修项目已完成财政局概算评审。紫薇田园都市养老服务站7月底进场施工,锦业路社区养老服务站加快选址。

  学校建设方面,西安钱学森宇航小学、初级中学、航空航天科技馆、科教双创办公,符合上位规划,正在进行控规编制工作;高新钱学森第二小学,完成控规和交通影响专家评审工作。梁家滩国际学校已建设完成,现进行室外跑道划线,灯塔安装等收尾工作,8月20日正式开学。高新第二初中和高中已完成建设和教师招聘工作,筹备组已进驻校舍,9月1日正式开学。高新第八小学,正在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软件新城小学,初步设计完成,正在办理选址意见等相关报建手续。

  文化品质方面,创业园500人以上音乐厅开始安装舞台灯光机械,8月底安装完成,9月15日完工投用。新增8家知名书店,社区书店已完成1家,50个书香家庭逐步推进中。12场次读书月活动、两场大型全面阅读活动(线上+线下)均已完成,并正在进行100阅读挑战赛活动。

  人才就业方面,举办各类人才活动40场次,发布招聘需求及岗位超10000个,参会企业逾1000家,参会求职者超30000人,解决广大企业人才需求同时也有效缓解了三星电子、中兴通讯、美光半导体、比亚迪等一大批企业的用人需求。

  交通设施方面,云轨示范线项目一期线路方案已通过专家评审,并经主任办公会讨论通过;一期完成初步设计批复和相关专题专家评审;完成岩土工程详勘钻孔约400个;两评一案根据市场测试内容反馈意见和初步审核意见进行修改完善。

  此外,在国际合作开展方面也取得较大进展,7月10日,高新区北美(硅谷)离岸创新中心在美国硅谷揭牌成立。引进FoundersSpace、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德科3家国际机构。

  “一年攻坚,两年突破,三年超越”,“城市品质攻坚大行动”以“四城、三区、三街”开发建设、三个革命、解决民生九难、国际化建设为抓手,促进“城市双修”规划,助推“三规合一”,促一批重点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用,优化城市品质,推进三项革命,补齐民生短板,扩展国际交流平台,向国际化大西安的城市品质首善区正在阔步前进!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高新区 “城市品质攻坚大行动”有序推进

上一篇:在巷往书店,过向往的生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