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妻子车祸偏瘫多年 丈夫将她捂死制造上吊自杀场景

社会新闻 春城晚报 2018-08-01 14:44:38
[摘要]5年前,妻子朱某因车祸半边瘫痪,生活起居都靠丈夫鲁某照顾。妻子瘫痪后,鲁某又找了一个女朋友带回家,却遭到女儿的反对。

5年前,妻子朱某因车祸半边瘫痪,生活起居都靠丈夫鲁某照顾。妻子瘫痪后,鲁某又找了一个女朋友带回家,却遭到女儿的反对。鲁某觉得妻子碍事,今年情人节前的一天深夜,他用沙发靠枕将妻子捂死,然后用一根围巾制造了妻子上吊自杀的场景……7月26日,昆明中院开庭审理这起故意杀人案。

捂死瘫痪妻子制造自杀现场

今年40多岁的鲁某,寻甸倘甸人。2013年初,妻子朱某因车祸半边瘫痪,右手、右脚都失去知觉,长期卧床不起,生活起居都靠丈夫鲁某一人照顾。

在妻子瘫痪第二年,鲁某在外面找了个女朋友,当他把女友带回家时,遭到了女儿的反对。鲁某的女儿已满19岁,在昆明打工。

2018年2月12日晚,鲁某想到自己这么多年来,一直照顾妻子很辛苦,既不能出去打工赚钱,找的女朋友又遭到女儿反对,他觉得妻子成了累赘,就想把妻子除掉。

当晚,鲁某让儿子回房间睡觉,自己却一个人睡在沙发上。2月13日凌晨3点左右,鲁某在沙发上睡觉醒来,看到儿子已熟睡,他借着外面的路灯光,悄悄推开妻子的卧室门,拿着沙发靠枕,捂住妻子脸部,当时,朱某的左脚还在挣扎,2分钟后,朱某停止了呼吸……

妻子被捂死后,鲁某看到妻子的床上有一条围巾,就把围巾拴在妻子的脖子上,另一端拴在门背后的把手上,看上去就像上吊自杀现场,然后他将门反锁,回到自己的卧室里睡觉。第二天起床后,鲁某儿子吃完早饭去上学了,鲁某一个人在家,想如何让邻居知道妻子“自杀”的事。

直到当晚8点左右,鲁某在儿子面前,打不开妻子的房门,喊妻子也没有应答,他就打电话给邻居说,他媳妇估计出事了。邻居来到鲁某家,打开卧室门,发现朱某“上吊自杀”死亡了。随即,鲁某又通知朱某的娘家人,还向当地警方报案。

丈夫假装哭了半个小时

在邻居们帮忙一起推开卧室门,看到朱某尸体后,鲁某假装开始大哭,哭得还非常伤心,一直持续哭了半个多小时,在邻居的劝说下,才稍微平静下来。

当朱某的姐姐、哥哥赶到现场后,得到邻居确认自杀,又看到鲁某哭得那么伤心,也就相信了妹妹是上吊自杀的,警察来后,大家都认为朱某是自杀死亡,就没有过多地追问,鲁某和朱某的娘家人开始为死者处理后事,给死者洗澡,穿好了寿衣。

在这过程中,朱某的姐姐和哥哥觉得事情蹊跷:妹妹右手、右脚瘫痪,不能站立起来,她是如何上吊自杀的呢?娘家人开始怀疑:妹妹是被丈夫杀死的。在娘家人的追问下,鲁某承认捂死了妻子,然后制造了妻子上吊自杀的场景。

随后,朱某的娘家人报了警,民警赶到鲁某家里,将其抓获。

指控被告犯故意杀人罪

鲁某的姑娘接到电话后,回到家里,她证实:自从母亲出车祸后,爸爸对母亲不是太好,经常在外面找女人,有时候还带回家里,遭到母亲和她的反对;有时候,她父亲干脆就不回家,直接到别的女人家里睡。

公诉机关认为,朱某车祸瘫痪后,鲁某没有尽到夫妻间相互扶助的义务,而是想法摆脱妻子的拖累,其行为违反基本人伦,请法庭量刑时给予考虑,鲁某不想尽夫妻间义务,非法剥夺妻子的性命,用靠枕将朱某捂死,鲁某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

法庭上,鲁某对公诉机关的指控罪名和事实都没有意见,他希望法庭从轻处理。

因案情重大,本案将择日宣判。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车祸 偏瘫 自杀

上一篇:“处CP”软件涉黄乱象 家长:孩子正被陌生人言语猥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