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看到有人溺水过路男子救人后离开:救人的帅哥找到了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永辉 2018-08-02 07:22:34
[摘要]看到有人溺水,过路男子下水将人救起后离开,经网友爱心接力寻找,救人男子已找到。

看到有人溺水,过路男子下水将人救起后离开,7月31日华商报A05版报道此事后,引起社会关注,经网友爱心接力寻找,救人男子已找到。

7月31日上午,有读者给记者微信留言,称救人小伙叫林建锋,38岁,从事高速公路设施维护工作,是商洛市商州区曙光救援水域十三中队队员。记者根据网友提供的电话打过去,对方称确实是他救的人。

林建锋说,7月30日中午12点多,他到二龙山水库去游玩,在水库坝下商店买水时,听有人喊救命,他立即从摩托车上取下救援袋,往男子溺水处跑。

“我当时看到水里有三名男子,一名在浅水处,另一名在深水区扑腾尝试救人,溺水者已沉入水底。”林建锋回忆,他当时给深水区扑腾的男子扔了一个救生袋,脱了衣服后跳下水,游到溺水男子处将他拖上岸。

林建锋说,溺水者被拖上岸后已没了意识,他立即对其做心肺复苏。男子很快有了反应,逐渐恢复了呼吸并睁开了眼睛。看男子没事了他便独自走了。

记者了解到,林建锋平时热心公益,经常参加这种救援活动,熟悉救援知识。对于救人一事林建锋笑着说,当时看到有人溺水后,并没有想太多,只是想尽快把他救上岸。

“他在商洛北高速管理处隧道站上班,平时负责高速公路隧道灯光设施维护保养等工作,他对同事朋友热情,乐于助人,大家都喜欢和他交往。”林建锋的朋友何永俊说。

林建锋提醒,夏季野泳的人越来越多,溺水事故尤其是中小学生溺水事故频发,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野泳。(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溺水 救人 帅哥

上一篇:沪陕高速载33吨聚乙烯货车起火 44名消防员扑救3小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