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通义巷6旬保洁员制止发传单被打 退伍军人出手制服打人者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德合 实习记者 张仕杰 摄影 陈团结 2018-08-02 07:56:09
[摘要]64岁的保洁员党师傅怎么也想不到,在自己的清洁区制止发传单,会遭到对方殴打。赵吉英介绍,适逢八一前夕,当晚两人参加完战友聚会遇到了这事,出于军人的素养毅然上前打抱不平。

\

  华商报讯(记者 杨德合 实习记者 张仕杰 摄影 陈团结)64岁的保洁员党师傅怎么也想不到,在自己的清洁区制止发传单,会遭到对方殴打。但打人者或许更没想到,他们的举动正好撞在了两名退伍军人“枪口”上,退伍兵仗义出手,两打人者瞬间被制服。

  6旬保洁员制止发传单被打

  “他俩把我推倒在地”

  党师傅是一名保洁员,他的清洁区在边东街通义巷。

  “7月31日晚9时15分许,我正在清洁区打扫,就看到一个瘦瘦的小伙在发传单,往车上放,边放边往地上掉。”昨日上午,党师傅回忆说,他记得下午就曾见过这名小伙子,心里有些气不过,遂上前去制止他发传单,但对方一脸不屑,党师傅伸手争夺对方手中的传单。过程中,瘦小男子叫来另一名身形粗壮的青年,“他俩把我推倒在地,骑在我身上打。”党师傅称,当时自己被打得有些懵,随后的情况,只记得有人站出来帮他解围,并制服了两名青年,随后接到报警的公安碑林分局红缨路派出所民警赶到,将二人带走。

  参加完战友聚会后

  两退伍军人打抱不平

  市民刘先生第一个看到党师傅被打并出手制止。

  “最初我以为是一家人,但随即就觉得不对了,我拽住那个壮小伙,喝令他们不能打老人,但两人不听。”刘先生说,此时,旁边冷不丁冲过来一个人,上去就抓住了壮小伙的胳膊,两打人小伙使劲儿挣脱,轮番踹老人身体。这时又一名男子冲过来,拽住壮小伙,很快周围人越来越多,不断有人上前,大家一起将两小伙控制住。“知道明天什么日子吗?八一建军节!这事我今天管定了!”站出来制止殴打行为的一名男子一手一个控制着俩小伙冲他们说。刘先生这才注意到,制服两小伙的人群中有两名中年男子,气质迥异,应该是当兵的。

  昨日,华商报记者辗转找到了当晚挺身而出的两名男子,他们果然是退伍兵,其中一位叫赵吉英,是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一部门负责人,今年46岁,曾在部队服役13年。另一位叫陈金俊,是富士通(西安)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一负责人,曾在部队服役5年。

  赵吉英介绍,适逢八一前夕,当晚两人参加完战友聚会遇到了这事,出于军人的素养毅然上前打抱不平。之后,陈金俊还发了个朋友圈。“明天八一,今晚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军人本色,践行了退伍不褪色,战友聚会完后,路上遇到两个发传单的小伙殴打保洁员老人,和赵班长将两人扭送到派出所,伸张了正义。”

  保洁员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

  打人者遭行政处罚

  据介绍,事发后,经医院诊断,党师傅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所属保洁公司负责人协助党师傅到派出所处理,提出严惩打人者的要求。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见到了警方对两名打人者进行行政处罚的决定书,处罚书显示,两名打人者均系武功县人,其中一名姓贺,今年22岁,被处以100元行政处罚,另一名姓王,30岁,被处500元行政处罚。

  据了解,在派出所民警的调解下,二人对自己当晚的行为表示后悔,并向党师傅进行了经济补偿,共计补偿2600元。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八一建军节 师傅 保洁员

上一篇:西安东郊有个76岁奶奶级“理发师”:就是自个儿找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