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五岁女童遭拐卖 与亲人失散三十年不放弃 父女千里再聚首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 作者:胡毅 2018-08-03 11:01:01
[摘要]图1 张瑩和父亲在节目录制结束后,和《等着我》栏目组,宝贝回家公益网站工作人员合影留念;30年前,城固5岁女童张莹被拐卖到河南的社旗县另一户张姓人家,养父为她改名“张慧”。

\

  图3 张瑩和父亲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等着我》节目录制现场拍的照片,工作人员用抠图的方法把背景进行替换。

  “妈妈您在哪里?”

  今年5月,在央视《等着我》栏目组的组织下,父女二人时隔30年在北京得以聚首。一见到父亲,张莹一下子扑过去跪在头发花白的父亲脚边,抱着爸爸的腿就嚎啕大哭起来。

  张莹父女团聚了,但张莹的妈妈却迄今下落不明。当年张莹失踪后,妈妈的精神遭受重创,随后便离家出走、杳无音讯。城固警方虽多方找寻但一无所获。在《等着我》节目上,城固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张元代表城固警方做出庄严承诺:城固警方会坚持找下去。相关专家也给出建议,既然张莹妈妈走失时精神方面已经出现问题,那么找寻的方向可以转向各地的救助站,福利养老院等地。《等着我》栏目组和全国各大寻人公益网站都对张莹妈妈的情况进行详细说明,呼吁全社会齐伸援手,助他们一家三口早日团聚。

  文/图西安晚报记者胡毅 通讯员单庆华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父女 再聚首 失散

上一篇: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西安和西咸新区共享陕U车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