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五岁女童遭拐卖 与亲人失散三十年不放弃 父女千里再聚首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 作者:胡毅 2018-08-03 11:01:01
[摘要]图1 张瑩和父亲在节目录制结束后,和《等着我》栏目组,宝贝回家公益网站工作人员合影留念;30年前,城固5岁女童张莹被拐卖到河南的社旗县另一户张姓人家,养父为她改名“张慧”。

\

  图1 张瑩和父亲在节目录制结束后,和《等着我》栏目组,宝贝回家公益网站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老张终于找到女儿了!”7月29日晚,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等着我》公益寻人栏目播出的一则寻亲故事,让城固县博望街道办河坎村的乡亲们激动不已,时隔30年,村上丢失的女童张莹得以和家人千里再聚首。30年前,城固5岁女童张莹被拐卖到河南的社旗县另一户张姓人家,养父为她改名“张慧”。张莹在养父母家念完小学五年级就被迫辍学在家,历经坎坷,迫不得已15岁南下打工谋生,现在家庭和睦,儿女双全,她始终盼望能与爸爸、妈妈团聚。

  母女街头失散

  虽然当时只有5岁多,但张莹清晰地记得自己被拐卖的情境。

  1988年的夏天,妈妈带着她到街上(此地离铁路不远)买了个西瓜,看着她馋嘴的可爱模样,就找人帮忙切开,让她坐在树荫下吃起来。因临时有事,妈妈看她乖乖坐着吃东西,就放心走开了。小张莹吃了一阵子,转头发现妈妈怎么不在身边,她就边哭边叫:“妈妈,妈妈”。这时边上走来一个男人问她:“你在找你妈妈吗?我认识你妈妈。走,我带你找她去。”于是小张莹就和那位叔叔一起去找妈妈。走了很长时间,她心里感到害怕,不愿再走,就大哭起来,然后就没有了记忆。等她醒来,已经在安康汉阴县城关镇赵某的家中了。又过了不久,她就被送到河南南阳社旗县养父母张某家中,一直在社旗县生活到15岁。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父女 再聚首 失散

上一篇: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西安和西咸新区共享陕U车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