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生日聚会结伴游泳 安康3名初二学生不幸溺亡

安康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建全 2018-08-05 07:32:14
[摘要]家长应提示孩子不要单独去有水的地方活动,特别是要加强节假日期间孩子结伴游玩时的管理。

  华商报安康讯(记者 张建全)8月3日,安康市汉滨区一名中学生生日聚会,邀请两名同学在吉河镇下河游泳,三人不幸溺水身亡。

  网络上流传的视频显示,溺水后,民警和消防人员从水里打捞出溺水三名少年。据知情人介绍,三名溺水者均为初二学生。

  8月3日晚,汉滨区教体局通报证实了此事,称3日13时许,汉滨区吉河镇境内3名学生发生溺亡。初步了解,当事人为汉滨辖区某学校的学生,因其中一名学生过生日,邀请同学聚会,三名学生在没有家长监护的情况下,私自结伴到吉河镇下水游泳,不幸溺亡。

  在通报中,汉滨区教体局提醒各学生家长和未成年人监护人严格按照市、区政府《关于加强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意见》精神及寒暑假前《致家长一封信》的相关规定,切实履行监管监护责任,杜绝此类悲剧再度发生。

  “今年以来,我们已经在汉江多次实施救援,但主要是一些轻生跳江人员。”昨日,安康市汉江救援队副队长朱柏表示,由于救援队每天都在江边巡逻,今年夏天,他们还没有在汉江巡逻区域发现学生溺水的情况,但在一些偏僻的区域,仍然有溺水事故。

  朱柏表示,家长应提示孩子不要单独去有水的地方活动,特别是要加强节假日期间孩子结伴游玩时的管理,提高孩子的避险意识,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中学生 生日聚会 游泳

上一篇:安康3名学生结伴游泳不幸溺亡 教育部门再次提醒多方落实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