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朱雀热力公司大烟囱起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06 07:09:40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切割脱硫塔时引燃塑料泡沫

  下午3时28分,西安发布官方微博发布消息:8月5日11时20分许,位于碑林区的朱雀热力公司在切割脱硫塔时引发火灾。事发后,市领导迅速赶赴现场,组织有关部门开展救援工作,成立火灾抢险指挥部,调集相关专家进行研判,安排部署后续处置工作。经消防官兵全力扑救,12时50分许,火势得到控制,14时15分许,明火被扑灭。一名施工人员受轻伤。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下午3时32分,陕西消防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昨日上午11时20分,西安消防支队接群众报警称:雁塔区朱雀路朱雀热力公司发生火灾。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辖区雁塔西路中队、西华门中队、枫林路中队、特勤一中队及太乙路卫星消防站共14车80人前往现场处置,支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11时35分,雁塔西路中队到场。经侦查汇报,现场是朱雀热力公司在切割脱硫塔时,火花引燃二楼楼顶塑料泡沫,过火面积约150平方米,无人员被困,中队随即展开扑救。13时46分,现场火势已控制,无蔓延。14时10分,现场明火被成功扑灭。

  建议周边区域商户住户撤离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了解到,扑救火灾当中,在中午12时许有三名消防官兵不同程度烫伤,被送医后已经转入烧伤科进行治疗,其中两名消防官兵伤势较轻。

  昨晚7时30分许,记者在含光路与风华路口看到,一辆警车停放在路口禁止车辆进入,但是行人仍可出入。继续前行在接近风华路与光大南路十字区域则禁止行人通行。沿途张贴着不少碑林区张家村街办发布的告示,称朱雀热力公司火灾事故发生后,经西安市公安局现场调查,初步认为南二环以北、朱雀大街以西、光大路以南、含光路以东区域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建议该区域内单位、商户以及小区住户撤离,待专家组对该区域安全隐患进行检查评估,政府解除疏散预警并发布相关公告后,方可返回该区域。

  对于公示内容,有附近住户表示,估计是因为大烟囱经过长时间烧烤后存在安全隐患,“大烟囱近100米高,万一倒下来那真是不得了。”

  根据测算,疏散区域约0.36平方公里,而该区域的单位和住宅小区等不少于10个。

相关热词搜索: 脱硫塔 热力公司 交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