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闪爆24小时后 我走进了撤离后的“无人区”

来源:陕光灯 时间:2018-08-07 12:58:53 编辑:杨蓓蕾 作者:何禾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jpg

△图 /网络

黑烟浓得吓人。考虑到浓烟对孩子、老人不好,于欣随即上楼取了孩子的水杯、纸尿裤等必需品跟身份证钱包,外出的丈夫也赶了回来,带孩子和老人到最近的酒店休息。离开风华路途中,她看到不断有由东至西的车主被沿途的电动车群众劝离。

下午3点,因为在外面吃饭孩子弄脏了衣服,于欣返家取换洗衣服,看到九锦台南侧的风华路已经设了两道警戒线,有警察告知她快去快回。等到晚上8点她想再次返回多取两片纸尿裤时,已经被告知不能进入小区,且家里处于第二道警戒线中,处于危险核心。

危险区域居民被通知连夜撤离,气氛特别紧张

当晚,碑林区张家村街办紧急发布告示,南二环以北、朱雀大街以西、光大路以南、含光路以东区域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建议该区域内单位、商户以及小区住户撤离。

4.jpg

△一位老人在查看撤离告示 图/陕光灯

1998年3月,西安西郊的液化气罐闪爆后,周边居民是如何安置的,已经记不清了。但印象中,此次西安城区如此大范围的群体性撤离,应该还是98年那次事故后的第一次。

除了九锦台小区,火灾发生后,附近其他大大小小约73个小区昨晚都被通知撤离,例如风华路上的柠檬公寓、军工南院等小区。不过这些小区离烟囱有一段距离,或许属于相对“安全区”吧,6日上午,小区门口已没有街办工作人员与民警值守。

“挨家挨户都通知撤离了,我们小区不像九锦台在核心区域,撤不撤的自愿。”一位门卫大爷说。

微信图片_20180807151513.jpg

相关热词搜索: 闪爆 朱雀热力公司 无人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