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夜行山路遇雷雨想调头 倒着倒着车就被困了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18-08-09 08:30:43
[摘要]当日23时30分许,公安鄠邑分局太平森林派出所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称,自己的车陷在太平峪内管坪村的一条山道上动弹不得,请求民警帮助。

\

      民警将车辆拖出困境

  夏季,进山游玩本是一件放松身心的事,但是前天晚上,进入西安鄠邑区太平峪避暑的侯先生和女友却为此惊出一身冷汗。

  8月7日傍晚,西安周边天气骤变,狂风大作雷电交加,局部地区还下起了大雨。当日23时30分许,公安鄠邑分局太平森林派出所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称,自己的车陷在太平峪内管坪村的一条山道上动弹不得,请求民警帮助。

  昨日上午,三秦都市报记者从参与救援的民警处了解到,当时情况紧急,民警先通过电话简单沟通,获知他们所处的位置应在太平峪管坪村打儿河附近。熟悉山间地形的太平森林派出所民警清楚,打儿河山路路面狭窄、坡陡弯急,加之此时太平峪内电闪雷鸣,还伴有小雨,民警预感,情况一定不容乐观。“原地等待,这就来!”民警一边叮嘱报警人先在原地等待,并打开车辆双闪警示灯,寻找安全地带等候救援;一边通过微信定位,获取报警人准确位置,火速前往。

  大约20分钟后,民警抵达现场。尽管做了充足的心理准备,但眼前的情景还是让民警吃惊不小:只见一辆三菱越野车后倾侧滑至路旁沟道边上,仅靠垫在右后轮处的一块大石头撑着,车后就是一段数米长、约有三四十度的斜坡,斜坡延伸处及车辆右侧均为近百米的深沟,情况相当危险。

  因为车辆重心在后、车后地形险要,仅从车后向上推,难以成功且风险太大,救援人员决定,由一名民警驾驶警车在前方拖拽,其余3名民警和报警男子同时在后方推车。经过近20分钟的努力,次日凌晨,被困车辆终于成功脱险。

  经民警了解:报警人侯先生和女友家住西安市未央区,当日20时许,二人开车来到打儿河附近,准备到此前常去的营地露营。到了营地附近后,他们发现电闪雷鸣,而且下起了雨,便准备调头返回。但由于道路旁边草丛湿滑,侯先生倒车时车辆失控,经紧急制动,下车后用石块支住右后轮,才未滑入河道。侯先生称,车辆被困后,他和女友曾向多家汽车修理厂求助,但均因事发地点偏僻、夜晚山路难行被婉拒。幸亏民警及时赶来援助,两人及车辆才得以化险为夷。

  民警对二人的冒险之举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提醒广大市民:目前正值汛期,山中天气变化莫测,市民应尽量避免在雨天或夜晚驾车进山,以免出现意外。

  文/图本报记者葛兰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夜行 山路 倒车

上一篇:陕西省住建厅印发管控方案:施工现场道路须有专人清扫洒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