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7月陕西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9%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8-09 19:51:19
[摘要]与上年同期比,居民消费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全部呈上涨态势。

据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调查,7月,陕西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继续保持温和上涨,同比上涨1.9%(全国上涨2.1%),涨幅较6月扩大0.3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3%(全国上涨0.3%)。1-7月平均,陕西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年同期上涨2.0%(全国上涨2.0%)。

从同比看,7月,食品价格上涨1.3%(全国上涨0.5%),非食品价格上涨2.1%;消费品价格上涨1.9%,服务项目价格上涨1.9%。据测算,在7月1.9%的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因素约占1.1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约占0.8个百分点。从环比看,7月,食品价格上涨0.5%(全国上涨0.1%),非食品价格上涨0.2%;消费品价格上涨0.2%,服务项目价格上涨0.5%。

与上年同期比,居民消费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全部呈上涨态势。其中,受自有住房、私房房租、装潢维修费、住房装潢材料价格走高影响,居住类价格上涨2.8%;受家政服务、家庭维修服务价格明显上涨,以及部分家具、家庭日用杂品价格有所上涨影响,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2.4%;交通和通信、医疗保健、食品烟酒、其他用品和服务、教育文化和娱乐、衣着类价格分别上涨1.9%、1.9%、1.8%、1.6%、1.4%、0.8%。

与6月相比,7月CPI同比涨幅扩大0.3个百分点。其中,食品烟酒类价格涨幅扩大0.7个百分点,是影响CPI同比涨幅扩大的主要因素;另外,其他用品和服务、教育文化和娱乐、交通和通信、衣着、居住类价格涨幅分别扩大0.6、0.4、0.3、0.3、0.1个百分点。

7月,畜肉类价格环比上涨2.3%,其中,猪肉、畜肉副产品、其他畜肉及制品价格上涨,环比分别上涨4.3%、1.3%、1.1%。2017年以来,全国生猪生产供过于求的矛盾突出,生猪价格持续下行,中小养殖户不断退出市场,2018年6月以来,生猪供求矛盾有所缓解,生猪价格企稳回升。比如咸阳城区,7月猪后腿肉、排骨、肋条肉每千克均价分别为22.8元、32.3元、20.8元,较6月分别上涨7.0%、6.9%、6.8%。

7月,菜类价格环比上涨2.8%,其中,持续高温天气,加之部分地区强降雨,不利于鲜菜运输、储存,影响鲜菜价格上涨。比如西安城区,调查的25种鲜菜价格“14升3平8降”,其中,菠菜、油麦菜、平菇价格领涨,环比分别上涨77.7%、38.1%、32.5%,西红柿、韭菜、油菜、莲藕、黄瓜、蒜、青椒价格涨幅在10%—30%之间;洋葱头、豆角、葱、胡萝卜价格涨幅小于10%。

7月,非食品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较6月扩大0.2个百分点。暑期旅游旺季到来,旅行社收费、飞机票、旅馆住宿价格走高,环比分别上涨13.0%、12.0%、3.2%,成为推动7月非食品价格环比上涨的最主要因素。比如宝鸡城区,调查的桂林、海南、泰国普吉岛、华东五市、北京五条旅游线路的六日游平均价格涨幅明显,较6月分别上涨34.4%、29.9%、15.5%、14.9%、9.4%。

华商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 宋美琦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居民 消费 价格

上一篇:未央区驻蓝田县灞源镇松树沟村帮扶:让我们说话都硬气咧 下一篇:西安“感恩时代广场”开发商起诉购房者要解约 近日已撤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