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感恩时代广场”开发商起诉购房者要解约 近日已撤诉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8-08-09 19:52:42
[摘要]葛女士称,和她情况类似的业主有100多户,2017年年初时很多业主提出要退房,但当时开发商不同意。

2015年交钱认购商品房,拖了两年多仍没网签,开发商还起诉购房者要求解约(华商报6月28日A4版曾报道)。据悉,近日开发商已经申请撤诉,法院也已准许。

 报道回顾:交了37万元购房款被要求退房

2016年9月,葛女士认购了丈八东路与东仪路附近的感恩时代广场一套房子,单价5900元/㎡,房屋总价74万多元,葛女士首付37万余元。由于当时开发商没有办理预售证,葛女士和开发商西安华峰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峰置业”)签订了认购协议,约定2016年10月31日前取得预售证并进行网签。但开发商未能按约定签合同,之后又重签了一份认购协议,约定2017年1月31日前取得预售证并进行网签。这次开发商仍未能履行约定,并且一拖再拖。葛女士称,和她情况类似的业主有100多户,2017年年初时很多业主提出要退房,但当时开发商不同意。

2017年4月,西安市房管局对华峰置业在未取得预售证的情况下,销售“感恩时代广场”房屋的违规行为给予了行政处罚,并责令企业立即停止违规行为,暂时关闭售楼部。2017年8月,仍在期盼能尽快网签的购房者突然接到开发商的“告知函”,通知他们解约退款。

 “告知函”中称,开发商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已经被西安市房管局叫停,并禁止继续销售,为避免双方损失进一步扩大,向购房者发函办理合同解除手续并退还房款。这引起了许多购房者的不满,认为西安房价大涨,开发商明显是想耍赖不想以之前的价格卖了,他们当然不同意。

经多次协商、投诉,问题也一直未解决,雁塔区委、西安市房管局都曾就此问题回复。葛女士说,开发商更换了几位负责人协调此事,他们要么坚持涨价或退房,要么就是拖时间。由于不满意开发商解决问题的方案,购房者仍不停地向相关部门进行投诉。

最新进展:开发商申请撤诉 法院已准许            

6月7日,华峰置业给房管局提交了一份“感恩时代广场项目情况说明”。说明中提及对已售房源处理意见为,实收款额在5万元以下的,给予(交1万抵2万,交2万抵4万)补贴。实收款额在5万元以上的,给予相应的现金或面积补贴。对于开发商提出的算法,购房者表示,其解决办法还是要涨价,他们无法接受。

更让部分购房者想不到的是,竟接到了法院传票,他们被华峰置业起诉了。起诉书显示,华峰置业起诉部分购房者的理由为:因各种原因,公司无法与购房者签署正式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之前签订的协议已经不具备继续履行的可能性。为避免双方扩大损失,因此向法院提起诉讼判决终止《感恩时代广场认购协议书》。

一名被起诉的购房者表示,被起诉的共20多户,大多都是当时交首付款比例较低的。

华商记者获悉,日前,开发商华峰置业书面向雁塔区法院提出撤诉申请,8月6日,法院已裁定准许华峰置业撤回起诉。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感恩时代广场 开发商 撤诉

上一篇:未央区驻蓝田县灞源镇松树沟村帮扶:让我们说话都硬气咧 下一篇:西安七旬老人轻生投河 因为养了4个儿子竟没一个愿意赡养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