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儿童医院即将跳出城墙北迁经开区

来源:陕光灯 时间:2018-08-10 07:40:53 编辑:钟梦哲 作者:小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有个挺突然的消息,西安市儿童医院有可能要搬迁或建新址了!

  微信图片_20180810075017.jpg

  △截图来源/西安市人民政府官网

  8月8号,西安市政府官网发布消息《西安市规划局召开红会、儿童两所医院迁建项目对接会》,内容中提到,西安市儿童医院北迁的项目已开始讨论规划。

  如果儿童医院主体从西门内的顺城巷撤离,开建新址,这无论对医院还是对家长们,以及对西北地区更大范围的就医人群来说,或许都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1

  “困”在城墙根的儿童医院

  西安市儿童医院,前身是1939年创建于延安的中央医院,后几经改制,1959年更名沿用至今。

  它的江湖地位,自不必多说。

  微信图片_20180810075026.jpg

  作为西安仅有的一家医疗资源丰富专科儿童医院,谁家孩子得了比小感冒稍重点儿的病,条件反射都得是先抱着孩子往儿童医院跑。

  除了西安,儿童医院辐射的区域包括陕西省内,以及西北地区。作为甘肃人,我身边的亲戚朋友,几乎都带着孩子来过儿童医院,有大病的是不得不来这个相对离家最近的专业医院,而小病或没病的,很多也要来给孩子做个身体检查,才心里踏实。

  所以,要说学校的排名,西安至少还有个“五大名校”捉对厮杀一番。但要说儿科专科治疗水平,儿童医院从来都是西安乃至西北地区的独一份。

  但这些,也都让西安儿童医院常年人满为患,周边交通堵塞拥挤。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儿童医院 北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