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金台区铁腕治霾行动进行中 8月20日前将拆除58台燃煤锅炉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超 2018-08-10 08:24:07
[摘要]电焊切割、铁锤敲打,工人师傅抬的抬、拉的拉……8月7日下午,金台区李家崖小学锅炉拆除现场,该校一台0.5蒸吨 时的常压锅炉,只用了一下午时间便基本拆除完毕。

\

  电焊切割、铁锤敲打,工人师傅抬的抬、拉的拉……8月7日下午,金台区李家崖小学锅炉拆除现场,该校一台0.5蒸吨/时的常压锅炉,只用了一下午时间便基本拆除完毕。

  据了解,金台区加大治污降霾力度,确保8月20日完成全区58台燃煤锅炉拆改任务。而李家崖小学这台锅炉是2010年所建,主要是为了给教学楼及办公楼供暖,该校校长刘少华表示,锅炉拆除后,学校将在各教室、办公室安装空调,以解决师生冬季取暖问题。

  金台区高度重视燃煤锅炉拆改工作,为了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在年初《宝鸡市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2018年行动方案》中,下达的27台35蒸吨/时以下的燃煤锅炉拆改任务的基础上,自抬标杆、自加压力,对全区燃煤锅炉进行全面摸排,确定区级拆改任务为58台,并下发了《关于2018年燃煤锅炉拆改工作的通知》,对燃煤锅炉责任单位明确了拆改时限和工作要求,李家崖小学的这台燃煤锅炉就是其中之一。

  据了解,金台区将继续整合工作力量,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以教育系统锅炉拆改打头阵做示范,对剩余的40台燃煤锅炉集中攻坚,确保8月20日完成全区58台燃煤锅炉拆改任务,截至目前,金台区已拆除燃煤锅炉18台。 本组稿件由华商报记者 张超 采写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铁腕治霾 燃煤锅炉 拆除

上一篇:宝鸡市坚决杜绝已取缔“散乱污”企业异地转移和死灰复燃 下一篇:追踪| 沙坝村非法碎石场又恢复生产 村民质疑环保局未履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