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鄠邑区七旬老人跌落水中 值班民警下河忙救人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18-08-10 09:05:56
[摘要]昨日9时左右,西安市公安局鄠邑分局渼陂路派出所接110指令称,有一位老人在涝河甘亭段落水,请求处警。

  昨日9时左右,西安市公安局鄠邑分局渼陂路派出所接110指令称,有一位老人在涝河甘亭段落水,请求处警。接警后,渼陂路派出所值班民警李直、张瑞祥和两名辅警立即携带救生装备赶往事发现场,途中民警拨打了120。

  昨天下午,参与救援的民警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他们赶到现场时,落水老人已年过七旬,当时被河水冲至河中间一块地势较高的河滩处,情况十分危急。民警张瑞祥立即脱下警服,拿着救生圈跳进河中,另一名民警李直和两名辅警则站在齐腰深的水中辅助救援。

  老人被困后,看到民警接近要救她时,却拒不配合。“要带老人上岸,她却说我不想回家。你救我可以,但不要把我送回家。”民警张瑞祥劝说老人时,答应了老人的要求,“行,不送你回家。”老人这才同意上岸。

  民警张瑞祥说,他与老人对话得知,她的腿去年摔断过,还没有好利索,根本无法自己行走,更何况是在这深浅不一的河道中。随后,张瑞祥把救生圈套在老人身上,架着老人过河。岸上的民警同时抓着救生圈上的绳子把老人拉上河岸。经现场等待的120医护人员简单检查,落水老人并无大碍,随后被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七旬老人 民警 落水

上一篇:西安推行8项交管改革新措施 18项业务一张身份证就搞定 下一篇:空调“赌气”车主差点中暑 错误使用空调伤“心”又伤“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