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西安开展夜市百日整治活动 强力整治违规占道行为

编辑整合 华商网讯 2018-08-10 13:19:54
[摘要]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印发西安市夜市占道经营百日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华商网讯(记者 钟梦哲) 各区(县)城市管理局、西咸新区及各开发区城市管理有关部门:现将《西安市夜市占道经营百日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执行。

西安市夜市占道经营百日整治活动实施方案

按照《全市城管系统2018年占道经营整治活动实施方案》有关要求,结合近期我市占道经营尤其是夜市占道经营整治工作现状和存在问题,经市城管局研究决定,从即日起至2018年11月15,组织全市城管系统各单位开展夜市占道经营专项整治,切实解决夜市摊点占道经营、油烟污染等影响环境秩序的突出问题。为保障活动有序开展,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整治内容

(一)强力整治违规占道经营夜市行为。组织执法力量对辖区违规夜市摊点依法坚决予以清理,主动协调联系辖区工商、公安、卫生、质检、食品药监等部门和街道办事处,组成联合执法队伍,采取多种方式,坚决遏制违法夜市、流动摊点群占道经营现象,确保城市主次干道及严禁区、严控区无非法夜市摊点,无占道经营现象。   

(二)强化“门前三包”责任落实。大力规范沿街商铺经营秩序,整治沿街门店跨门将桌椅、冰柜、烧烤炉、饮料、食材等物品摆放在店外以及出店从事夜市经营的行为。  

(三)规范食品摊贩临时摊群点和夜市集中经营区域秩序。强化日常监督,严肃查处超时、超范围经营行为;引导合法夜市摊点经营商户按照规定的时间、在指定的区域内经营,并配备充足的垃圾收容器、泔水收集容器等,保持夜市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四)从严治理夜市和油炸煎炒摊点油烟。严禁出现露天烧烤摊点油烟直排现象,并主动督促经营商户使用环保炉具及清洁能源。

二、整治方式

整治活动采取集中整治,定点拔除、限期整改、计量消销号、逐点巩固,市城管局统一组织和区县城管局(分局)自行组织相结合,市城管局集中督导和区县城管局(分局)自检自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三、整治步骤

(一)第一阶段:全面摸排阶段(8月3日-8月8日,前期已召开专题会议安排)

各单位根据本辖区实际情况,组织人员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对辖区所有街区再次进行调查摸底并登记造册,建立专项整治台账。本着“突出重点、全面治理、整体提升”的原则,制定整治方案,强力做好整治前期宣传工作。主动向市民群众和经营户广泛发放《城市环境秩序管理告知书》及《倡议书》、按照《全市城管系统2018年占道经营整治工作》有关要求,持续开展“沿街商户诚信档案”建立完善工作,争取广大市民对整治活动的理解和支持。

(二)第二阶段:全面整治阶段(8月9日-10月15日)

1.市城管局每周组织一次全市集中整治活动,全市统一时间,集中行动,各区县城管局、开发区城管执法部门组织2/3的执法力量,对辖区重点区域进行整治。

2.各单位按照整治工作台帐,以结果为牵引,以问题为导向,采用销号形式,每周组织集中整治行动不少于3次,其中2次的对沿街餐饮门店出店经营进行整治,并将集中整治行动与定点值守相结合,强力取缔非法夜市摊点和占道经营现象。

(三)第三阶段:自查自纠阶段(10月16日 -11月1日)

各单位在巩固整治成果的基础上,拾遗补缺,落实完善长效机制,并针对夜市占道经营长期存在的突出问题,寻根溯源,对发现的执法人员以罚代管或其他形式进行暗中保护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移交司法机关予以处理。

(四)第四阶段:巩固提高阶段(11月1日-11月15日)

 各单位进一步强化整治措施,持续加强整改,固化长效措施、落实日常管控责任,深度巩固整治成果,确保占道经营和夜市整治活动真正取得实效。市城管局对夜市整治效果进行督导检查,并将检查情况在全市城管系统进行通报。

四、几点要求

(一)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开展夜市占道经营整治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采取有力措施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不断优化夜市整体环境秩序。及时将百日整治活动相关情况向区县、开发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汇报,积极争取上级支持,主动协调辖区工商、公安、卫生、质检、食品药监等部门和街道办事处共同参与,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二)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全市城管系统2018年占道经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及本《通知》有关要求,强化领导,明确分工,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主动抓,同时要结合辖区工作实际制定夜市占道经营百日整治活动方案,合理调配执法力量及工作时间,确保整治活动顺利进行并取得实效。

(三)强力整治,确保效果。各单位要按照“行商入市、店商入室”的要求,严密组织,有的放矢,扎实落实各项措施,坚持整治一片、巩固一片,持久抓、抓持久,确保城市环境秩序干净整洁、井然有序。

(四)强化督导,保持长效。各单位在开展夜市占道经营百日整治活动中,要组织检查人员持续开展自检自查。市城管局专项检查组将针对各区县夜市占道经营百日整治活动落实情况强化抽查暗访工作,并将检查结果纳入当月考核当中,同时按照《全市城管系统占道经营整治工作检查考核办法》有关规定进行考核通报。

(五)文明执法,确保实效。各单位要重视百日整治活动的社会效果,既要依法行政,维护城市容貌秩序,又要以人为本,保持社会和谐稳定。要教育城管执法队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挖掘管理智慧,最大限度的避免因执法行为引发的矛盾和冲突。要加强证据采集,严格执法程序,完善执法流程,确保整治活动平稳高效进行。

编辑:唐贝贝

相关热词搜索: 夜市 占道 整治方案

上一篇:周至城管被曝让夜市摊购买指定推车 涉事城管副队长被免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