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大手拉小手 共爱一个家——小志愿者上街学雷锋扮靓美丽西安

政企资讯 陕西公益网 2018-08-10 14:28:46
[摘要]3月5日学雷锋日,11岁小学生张嘉淼和付宵萱、马浩文、谈怡彤、谈怡菲几位同学组成环保志愿者小分队,在其家长陪同下一行10人走上西安街头,开展“垃圾不落地、西安更美丽”学雷锋社会实践活动。

blob.png

   3月5日学雷锋日,11岁小学生张嘉淼和付宵萱、马浩文、谈怡彤、谈怡菲几位同学组成环保志愿者小分队,在其家长陪同下一行10人走上西安街头,开展“垃圾不落地、西安更美丽”学雷锋社会实践活动。他们大手拉小手,共爱一个家,通过这场活动既锻炼了自己又增长了见识,还丰富了课余生活,赢到了市民群众的交口称赞。

blob.png

  当天天气晴好,初春的阳光绽开了小志愿者和行人的笑脸。他们出发前在居民小区制作和张贴了学雷锋宣传栏,号召居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共建美丽家园。在公交车上,扶老爱幼,争相给老人让座,车厢里一片欢声笑语。过马路时,相互搀扶,不闯红灯,见车先让一步,一路暖意浓浓,春风荡漾。

blob.png

  到达大差市东六道巷,他们进行了细致的分工:张嘉淼、付宵萱、谈怡菲为第一组,马浩文、谈怡彤和家长刘元为第二组,张红喜、钟华、周志丛为第三组,拿着工具各司其职地毯式捡拾烟头、纸屑等垃圾。劳动过程中,小志愿者们你追我赶,争先恐后,干得热火朝天,不但打扫马路上的公共卫生,还深入到居民院落清扫落叶和废弃物,使这条老巷子焕然一新。从东到西巡查时,小志愿者们发现路边蹲着两位男士正在抽烟,就主动上前进行劝导,听到这两位男士保证不乱扔烟头,孩子们才高兴的离开。看到这一幕,过往群众都向他们投以赞许的目光。

blob.png

  “这场有意义的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让‘大手拉小手、小手牵小手、小手拉大手’的宣传口号从纸上落到了地上,让雷锋精神从课堂延伸到社会。”张嘉淼的父母长期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他俩总结讲评了本次活动,还给小志愿者们颁发了《雷锋的故事》《熊宁的故事》《少年月刊》等励志书刊,并鼓励孩子们和家长“学雷锋、见行动”,把“大手拉小手,共爱一个家”社会实践活动做的更有成效。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大手拉小手 共爱一个家——小志愿者上街学雷锋扮靓美丽西安

上一篇:“网聚公益行 弘扬正能量“2018陕西省网络公益精品项目”评比正式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