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孕妇地铁内晕倒 工作人员将其抱在怀里帮忙救治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8-08-10 19:21:22
[摘要]豆站红一边安慰乘客,一边协调其他工作人员共同救治刚怀孕两个月的乘客。

“ 别慌,慢慢躺下,躺在我的腿上。”豆站红一边安慰乘客,一边协调其他工作人员共同救治刚怀孕两个月的乘客。

“车控室,出站闸机口有人晕倒了。”8月7日下午1时40分,西安地铁一号线通化门值班站长豆站红接到票亭电话,称有位女乘客晕倒了,她立刻携带药箱赶到现场。乘客脸色发青,全身冒虚汗,豆站红先帮其补充了热水。经了解,这位乘客是北方医院的医生,已经怀孕两个多月,在去医院上班的途中中暑晕倒。在值站人员准备拨打120急救电话时,该乘客说她休息一会就没事了。

“别慌,慢慢躺下,躺在我的腿上。”豆战红一边安慰乘客,一边示意其他工作人员立刻从车控室找来4张板凳,用板凳搭了一个临时的“床”,由于板凳比较硬,考虑到该乘客身体虚弱,豆战红立刻将乘客抱在怀中,用腿给她当枕头,用手臂给她当靠枕,并为她客按摩手臂和腿。

在休息的过程中,该乘客突然四肢发麻,身体虚弱,话语不清。考虑到乘客怀孕的情况且身体情况并未好转,值站人员立即询问乘客家属及所在医院同事电话,并迅速联系。十多分钟后,该乘客的医生同事赶到地铁站,帮助乘客缓解病情,乘客身体恢复后,地铁站工作人员取来担架将该乘客送至地铁C出口乘车离开。

“谢谢你们,我妻子现在身体情况很好。”8月10日,该乘客的丈夫说,妻子晕倒幸亏地铁工作人员出手相救,对此很是感动。

提起救人一事,豆站红说,她也是孩子的妈妈,深知怀孕的辛苦,尤其听说乘客怀孕两个月,正是比较关键的时期。所以当时就想着要尽量帮助她,板凳太硬不舒服,所以她就把乘客抱在怀中,希望她能舒服一点。

华商记者 赵瑞利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孕妇 地铁

上一篇:西安人大代表约见公安局长:建议西安信号灯实行智能化联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