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规定!8月10日起西安乱扔烟头当场处罚50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8-08-10 21:30:45
[摘要]8月10日上午,西安市举行“烟头革命”互看互比互学现场交流会暨“烟头革命”执法提升工作推进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烟头革命”工作的相关精神。

  8月10日上午,西安市举行“烟头革命”互看互比互学现场交流会暨“烟头革命”执法提升工作推进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烟头革命”工作的相关精神。

  推进会上,交流总结了2018年上半年全市“烟头革命”工作中一些好的经验做法,聚焦“烟头革命”开展过程中亟待解决的源头治理短板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理清“烟头革命”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强化措施,推动西安市“烟头革命”再上新台阶。

  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李成刚表示,按照市城管委办公室《关于印发烟头革命检查考核办法(修订版)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完善本辖区“烟头革命”考核办法。加强日常巡查自查工作,加大“烟头革命”执法教育处罚工作的力度,对行人乱丢烟头、垃圾的行为要加大劝阻处罚力度,积极倡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公共场所吸烟和乱丢烟头行为,不断促进全市“烟头革命”由政府被动捡拾烟头向群众自觉爱护城市环境卫生转变的延伸。

  华商报记者从推进会上了解到,即日起,城管部门每天要在重点路段及人流量较大路段设立宣传点,集中开展执法处罚工作。同时,城管部门将加大针对“烟头革命”的巡查处罚力度,每日安排执法人员上街进行巡查,对乱扔烟头、垃圾的市民群众,按照《西安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依法依规加大教育处罚力度,从源头上减少烟头、垃圾落地。乱扔烟头现场处罚50元。

  华商记者 任婷 实习生 曹甜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规定 8 10

上一篇:帮帮他!男童食道狭窄家人放弃 妈妈独自带娃西安求医一年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