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有人书包排队有人“寄存”孩子 暑期西安图书馆人气火爆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8-08-15 08:01:31
[摘要]前两天一张照片在网上火了:西安图书馆外每天进馆看书复习的学生排起长队,用书包排队的方式更是成为独特风景。

\

  在西安图书馆前,学生用书包排队 本报记者 陈飞波摄

\

   图书馆前学生用书包排队 本报记者陈飞波摄

  前两天一张照片在网上火了:西安图书馆外每天进馆看书复习的学生排起长队,用书包排队的方式更是成为独特风景。早上8点半开馆后,不到半小时,进馆人数已近千人,场面十分壮观。为何暑期图书馆这么火?昨日,三秦都市报记者前往探访。

  书包排队成独特风景

  昨日早上不到8点,省图书馆门前就排起了近百米的队伍,队尾都拐到了南二环上。这其中有公务员等备考的,有学生来复习功课的,也有大妈大爷们前来消遣避暑的。由于来得比较早,图书馆还没开门,有人戴着耳机听歌、有人低头刷手机,也有年轻女子小声聊天。记者悄悄从队尾往队头走,途中并未听到有人因为排队抱怨。

  范师傅今年已经退休,他昨日来图书馆是想找一本写陕西美食文化方面的书。他说:“我来过很多次,排队的大都是年轻人,现场排队秩序良好,开馆之后大家也是各忙各的,这也应了读书人知礼仪那句话,感觉特别好。”

  几乎同时,本报另一路记者在未央路西安图书馆门前,则看到了令人惊讶的一幕——排队的不是人群,而是一个个形状各异的书包,这些书包排起的队伍虽然歪歪扭扭,但顺着先来后到的轨迹,更成为一道独特又不失规矩的风景线。

  有人将孩子“寄存”在图书馆

  网上有这样一则传言,暑期家长没法带孩子怎么办?“寄存”到图书馆去吧!

  昨日,记者分别向陕西省图书馆和西安市图书馆核实了这一传言。两家图书馆均回应,作为公立图书馆,目前他们均未开放这一服务,但个别家长似乎和孩子达成了这样的默契。对于家长的这一做法,图书馆不反对也不支持。但需要提醒的是,孩子安全责任重大,希望家长能尽到监护责任。

  截至昨日上午9点,记者也遇到了一位专程送孩子来图书馆的家长周先生。他告诉记者:“这也是没办法的办法,女儿小学五年级,我和她妈妈都要上班,最近我弟媳又生了宝宝,我父母过去照顾,不好再将女儿送到那边去。送她来这里,一方面是图书馆学习氛围比较浓厚,前来看书的人普遍素质较高;另一方面,图书馆环境安静清凉,我家丫头也很听话,给她带点吃的喝的,她还是挺乖的。”

  记者李佳实习生周妙璇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图书馆 人气 复习

上一篇:气温终于要降了 我省将迎来降水降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