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图书馆门前广场 喷泉荒废私家车乱停放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龚伟芳 2018-08-10 09:04:25
[摘要]有市民反映,图书馆前的广场已经成了无人管理的停车场,喷泉池已经荒废,石板路中间的缝隙长满了杂草,如此破败的景象和图书馆实在是“不般配”。

\

  西安图书馆门前广场地面损毁严重

  西安图书馆位于经开区的核心地段,也是西安市公共文化服务重点建设项目,自2000年启用以来,一直为市民提供文化服务。然而,有市民反映,图书馆前的广场已经成了无人管理的停车场,喷泉池已经荒废,石板路中间的缝隙长满了杂草,如此破败的景象和图书馆实在是“不般配”。

  昨日,记者来到西安图书馆,门前偌大的广场上几乎没有树荫遮挡,放眼望去到处都是随意停放的汽车,广场北侧石板路的缝隙中满是杂草,不仅如此,整个广场的地面还有多处破损,一位市民推着婴儿车在长满杂草的石板路上艰难前行,遇到坑洼处和杂草的地方就要停下来抬起婴儿车才能通过。 “从石板缝里长出杂草的高度来看,这里已经很久没有人打扫和整理了。”经常来图书馆看书的陈女士说,广场上到处都是破碎的石板,不仅看起来很不美观,还存在安全隐患。“现在好多私家车都在这里乱停乱放,因为这里不收费又没人管,一些住在附近小区的车主,还有来附近吃饭或者办事的车主就会将车停在这里,使得可供市民休闲的空间越来越小,出入图书馆也很不方便。”市民王先生说,如今广场上的喷泉池也已经干涸了,加上没有树荫,感觉走在这里很热,而且每次带着孩子走在石板路上时,生怕被杂草丛里的蚊虫叮咬。在采访中很多市民表示,希望图书馆门前的广场以及两边的石板路能尽快得到整顿。

  去年8月,本报《明察暗访看民生》栏目就报道了西安图书馆门前广场空地长年被私家车占据、违停现象严重的情况,如今一年过去了,此处依然还是这个模样。对此,记者从西安图书馆方面了解到,图书馆门前的广场还有两侧石板路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已于2016年移交给了经开区管委会,当时还计划将广场改造成一个停车场,然而至今仍未见动工,平时也不见有人维护广场上的设施。

  “作为公共文化事业的中坚力量,图书馆在文明传承、文化惠民方面的作用举足轻重,不可或缺。近年来各地图书馆的硬件水准有了整体提高,然而西安图书馆门前的广场却如此破败,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重视起来,还市民一个干净整洁的休闲场所。”市民常女士说。

  文/图 记者龚伟芳 实习生陈一丹 林思婷

编辑:唐贝贝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图书馆 荒废 乱停车

上一篇:蓝田一库房起火上百消防官兵扑救近四小时 所幸无人伤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