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图书馆门前成“免费停车场” 附近市民很恼火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雷 2017-08-16 17:17:00
[摘要]广场原本是供市民休闲的场所,却被私家车占据。家住凤城二路的王大妈反映,西安图书馆门前广场空地上常年被私家车占据,违停现象严重。

  广场原本是供市民休闲的场所,却被私家车占据。家住凤城二路的王大妈反映,西安图书馆门前广场空地上常年被私家车占据,违停现象严重。市民的休闲场所竟变成了免费停车场,这让附近市民很恼火。

  市民王大妈家住凤城二路,晚上她总喜欢去西安图书馆门前的广场遛弯,她说,广场上有很多老年朋友,有的是推着孙子来闲逛,有的围在一起唠家常,还有的组队跳广场舞健身。可是近两年不知道为什么,市民的活动广场变成了停车场,一些车主竟然将私家车开到广场上停放。尤其是晚上,车辆违停现象更加严重。有的是在附近小区没有车位的车主,还有的是前来娱乐的车主,他们看到这里不收费,又没人管理,就一窝蜂地将车停在这里。如此一来,可供市民休闲的空间越来越小,草地植被遭破坏,隔离石墩也被破坏,就连台阶也被车辆碾轧塌陷。

  8月13日下午5时,记者来到西安图书馆,看到图书馆广场的南侧停放着20余辆车,以私家车居多。广场旁边就有一个收费的停车场,每小时收费2元,然而这个收费停车场有很多车位处于闲置状态。据记者观察,车主要想在广场上停放车辆,其实是件不容易的事情。首先,要从非机动车道开到人行道上,然后再下两节广场入口台阶才能将车停到广场内部空地上。人行道道沿的高度约有15厘米,这样的高度对于底盘低的轿车来说是很难开上去的。随后,记者发现广场入口的台阶已经全部塌陷,广场中间的地面上原本有很多长条形的草地植被,如今却已经是黄土裸露,很明显是车辆碾轧造成的。

  广场旁边停车场收费员李先生向记者透露,这些车主将车开上15厘米高的台阶是有“法宝”的,他们自备了一个斜坡垫,将斜坡垫放在人行道下面,只要轻轻踩一脚油门车子就上去了。

  市民王大妈说,广场属于公共区域,是政府给市民提供的休闲场所,却被个别车主私自占据当成免费停车场,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好好管理,把被违停车辆占据的广场归还给广大市民。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广场上的车辆违停现象依旧存在。

  记者张雷 实习生尹莎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图书馆 停车场 停放车辆

上一篇:骑摩托在西安主干道"炫车技" 涉案4人全被抓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