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去年西安200人因电动车事故伤亡 交警将为外卖员发放反光贴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8-08-15 08:03:04
[摘要]8月14日,美团和西安交警就联合开设了“安全课堂”,为西安的100余名美团外卖送餐员进行交通安全教育。记者了解到,如何保障外卖送餐员在送餐途中的安全,成为企业和交管部门关注的问题之一。

  不想出门吃饭怎么办?点外卖送餐上门啊,在大家享受外卖便利的同时,许多人也开始关注到外卖送餐员的工作安全。8月14日,美团和西安交警就联合开设了“安全课堂”,为西安的100余名美团外卖送餐员进行交通安全教育。

  2017年,西安市共发生涉及电动车交通事故166起,死亡9人,伤191人。昨日下午的“安全课堂”刚开课,西安市交警支队宣传处安监科副科长李昊,就在大屏幕上打出了这样一组数据。

  记者了解到,如何保障外卖送餐员在送餐途中的安全,成为企业和交管部门关注的问题之一。

  在课堂上,交警李昊对以往事故案例进行了分析,并叮嘱外卖送餐员,夜晚送餐时一定要记得打开大灯和尾灯,并做好非标准化送餐车辆的更新换代。他结合工作实际,举出了令在场所有外卖小哥都大感惊讶的实例:“高新区企业多人流量密集,因此电动车发生事故的几率是其他交警辖区的4倍,而事故多因电动车不开大灯引起。此外,交通管理部门监测发现,电动车驾驶员不戴头盔,致死率提高了80%。”

  谢立宝是一名外卖小哥,听完课程后,他非常感慨:“以前都会注意红绿灯和非机动车道,对于一些交通上的细节还是没有注意过。今天听了这个课,学到了很多交通知识,以后在路上也会格外注意,努力保证安全和外卖双保险,尽量不影响客户体验。”

  听完昨天课程后,一位女送餐员说:“用户差评和催单电话,非常容易影响到送餐员的情绪,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以后我们遇到堵车就应该立即打电话给用户说明情况,行驶途中全程戴蓝牙耳机,大部分时候都能得到用户理解。”

  记者了解到,为了减少外卖送餐员发生事故的几率,西安交警设计制作了安全系数最高的黄绿反光贴,并将逐步发放给外卖送餐员,贴到其电动车上,提升夜间工作的安全系数。另外,随着新的电动车标准的推出,接下来,交警部门也将引导不符合标准的外卖送餐车辆逐步淘汰。本报记者李佳实习生周妙璇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部门 外卖 安全课堂

上一篇:为劝离家出走少女回家 民警扮网友苦劝六天 下一篇:有人书包排队有人“寄存”孩子 暑期西安图书馆人气火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