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伙为病危女友办婚礼 新娘中途伴着手捧花离世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8-08-15 08:45:03
[摘要]27岁的河南小伙杨枫,原本打算在这里与病危女友小慧举办一场病房婚礼,但因女友病情恶化,抢救无效离世而被迫中止。

  8月12日,河南省肿瘤医院病房的走廊上站满了焦急等待的人。27岁的河南小伙杨枫,原本打算在这里与病危女友小慧举办一场病房婚礼,但因女友病情恶化,抢救无效离世而被迫中止。

  凄美感人一幕,让在场的人纷纷落泪。

  32岁的小慧经历过一段失败的婚姻,24岁时查出患上“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一场偶遇,让她与杨枫的“爱情之花”灿然盛开。

  两年前,杨枫在开车送货途中遇到了想要搭顺风车的小慧。聊天中,杨枫得知小慧的经历后,一开始觉得她可怜,后来接触多了,萌生了想要照顾她一辈子的想法。

  不幸的是,就在两人确定恋爱关系后不到一个月,小慧的病情由慢性期转到急变期。从此,他们的爱情路成了求医路。

  杨枫闯入小慧的生活后,就再也没有离开,不离不弃地相守、陪伴。为了治病,他在郑州找了一份送货的活,用每月不到5000元的工资来支撑小慧每月三四千元的药费。每天,杨枫像打着转的陀螺。早上4点出去送货,8点赶回医院,下午1点继续出去送货,下午4点回来,晚上7点加班,夜里10点回来,夜里照顾着小慧输液,常常到凌晨一两点才能睡下。

  生前,小慧说,为了遇见杨斌,她可能用光了自己前30年的运气。而这一次,穿好了结婚礼服的杨枫哽咽着说,“我要是能早点认识她就好了。”

  8月10日,小慧的病情急转直下,医院下发了病危通知书。为了不留遗憾,杨枫想要和小慧办一场婚礼,哪怕就在病房。

  当地一家婚庆公司得知他们的爱情故事后,免费承接下这场病房婚礼。虽然时间仓促,婚礼当天,婚纱、手捧花、摄影、摄像、司仪、胸花一样都没有落下。大家用鲜花布置病房,还给在场的所有人发了喜糖。

  “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策划的婚礼会跟生死挂上边,从来没想过会怀着如此沉重的心情参加婚礼,今天就是想尽可能给这对新人留下幸福。”婚礼策划人石女士红了眼眶。

  遗憾的是,一切准备就绪,杨枫换上礼服,小慧的身体情况却突然变差,挂在床头的婚纱还没有来得及穿上……她带着杨枫的爱意安然离开了人世,远离了病痛。

  杨枫将手捧花放在了小慧的病床前,哽咽着说不出话。

编辑:唐贝贝

相关热词搜索: 病危 婚礼 离世

上一篇:等红灯玩手机该扣分吗?海南新规引热议听听专家怎么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