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青春版秦腔剧《杨门女将》西安上演获好评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梦扬 2018-08-15 17:38:12
[摘要]展示我省秦腔新苗独特风采(引题)青春版秦腔剧《杨门女将》西安上演获好评(小标题)近日,由陕西省戏曲研究院第十期学员培训班演出的青春...
\

  近日,由陕西省戏曲研究院第十期学员培训班演出的青春版秦腔剧《杨门女将》在西安隆重上演,青春靓丽的气息、整齐强劲的阵容、扎实全面的艺术功底,使这支青春靓丽、英气逼人的秦腔新军一亮相便惊艳全场,展示出我省秦腔艺术新苗的独特风采。

  该剧由我省著名作家陈彦根据范钧宏、吕瑞明改编的同名京剧本改写。演出当晚,扮相端庄的佘太君、英姿飒爽的穆桂英、武艺高强的杨七娘、英武过人的杨文广、肝胆正义的马夫张彪……舞台上的小演员们功底扎实、动作娴熟,跌扑翻滚、闪挪腾跃均干净利落,不时赢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当晚在场观众中有一位远道而来的嘉宾——瑞士中华艺术研究院院长高晓民。她完全无法抑制内心的兴奋与自豪之情,说:“今天是我第一次有幸近距离接触中国的戏曲,真的很震撼、很激动。作为华人,我很骄傲这么好的中国戏曲文化遗产,能在一代又一代人的接力中不断发扬光大。”

  现场观众热烈的情绪也感染到陕西省戏曲研究院院长李梅,她表示:“在建院80周年之际,这些平均年龄十五六岁的培训班学员们携青春版《杨门女将》全面亮相秦腔舞台,不仅展示了秦腔‘接班人’扎实全面的基本功素养及生旦净丑行当齐备的艺术形态,更显示了戏曲命脉源源不断地不息永续。‘小荷才露尖尖角’,愿这群秦腔艺术新苗,在阳光雨露的沐浴下更加茁壮成长。”

  华商报记者 陈梦扬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青春 秦腔 杨门

上一篇:户县改名鄠邑区再引专家质疑 地名专家呼吁地名保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