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创业者对改善营商环境有想法 可向省人大常委会反映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8-08-16 07:02:53
[摘要]作为创业者和企业家,你是否觉得营商环境有不合理的地方?对于改善营商环境有没有什么建议?

作为创业者和企业家,你是否觉得营商环境有不合理的地方?对于改善营商环境有没有什么建议?

即日起,省人大常委会向社会征集营商环境问题建议。

一家公司负责人建议调整扣税周期

“对于我们小规模公司来说,政策福利还是挺大的。”西安美大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程龙开了三家门店,谈起创业以来的营商环境,程龙赞誉满满。2016年10月,程龙注册登记了公司,当时实行“三证合一”,不仅手续好办,工商税务等信息都集中在营业执照上,查询方便。政府支持小规模创业公司,在税收方面也给予了优惠政策,季度营业额不超过9万免税,程龙的公司属于这一类。

同样是创业者,西安云安安防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磊的日子就没那么好过,王磊的公司2015年注册,今年7月刚从小规模公司升级为一般纳税人。“升级后遇到了一些问题。”王磊说,按照规定,他们要按月纳税,以本月为例,他签了11万元合同,设备采购成本进项票为3万,剩下的8万收入需要按照16%的税率交税。但合同工程周期长达3~5个月,但刚一签合同就要开票,而进项票开得慢周期长。“建议按照季度扣税,这样更加合理。”王磊说。

助推营商环境改善

省人大常委会征集问题线索

您是否也和王磊一样,在经营中遇到一些困难?为了助推我省营商环境的改善,省人大常委会即日起向社会征集营商环境问题线索。

据了解,省人大常委会今年将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我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专项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为增强询问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动行政部门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服务意识、助推经济发展方面解决问题并补齐短板,省人大常委会即日起至8月30日面向全省公开征集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

社会各界人士可围绕我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开展情况、《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等提供线索。问题和线索要实事求是,反映个人问题及民事纠纷、司法诉讼、投诉、举报、信访等事项不属于征集范围。

问题和线索提供者可与省人大财经委员会办公室联系:

发邮件至shengrenda999@163.com

或拨打电话029-63910625

为保证问题和线索的真实性以及方便联络,请提供者注明联系方式。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实习生 朱迪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营商环境 改善 省人大常委会

上一篇:追踪|学费收了却不招生 长安区教育局:三天分流全部学生 下一篇:秦岭违建别墅整治在行动 汉中建立台账排查秦岭生态环境破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