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投资"金元币"或"打水漂" 涉及的人数较多西安警方已介入调查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晖 2018-08-17 07:30:39
[摘要]“金元币,真给力,一年能赚一个亿。来自河南的黄女士说,今年3月,她凑了9.9万元购买了超英集团发行的金元币,“2.5元一枚的时候,我买了一些,3元一枚、3.5元一枚时,又买了一些,还发动亲戚朋友买。

  “金元币,真给力,一年能赚一个亿。”听到这样的宣传,你信吗?可他们信了,现在投资的钱面临“打水漂”的风险。

  50岁的陈先生是江西九江人,今年3月,他听朋友介绍说,陕西超英美容化妆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行数字货币,也就是金元币,很赚钱。公司宣传时还说,3月底会开网上线交易,将金元币在后台挂卖,半个月后就能交易,投资很轻松地就可以翻几番。

  3月18日,陈先生筹了20万元,到位于西安城南的超英集团购买了金元币(虚拟货币),3元一个。“2月26日金元币母币开始发行,原始币发行价1元起做摊,实行阶梯式发行,到3月15日已是3元/枚。”陈先生说。

  来自河南的黄女士说,今年3月,她凑了9.9万元购买了超英集团发行的金元币,“2.5元一枚的时候,我买了一些,3元一枚、3.5元一枚时,又买了一些,还发动亲戚朋友买。”

  据了解,那段时间投资金元币的人很多,来自全国各地,有投资三四万的,有投资十几万的。3月底,金元币停止发行,但直到4月都没开网售卖交易。

  4月20日,公司发布公告称,他们将CYC会员对接延丰财富平台后,由于原CYC制度存在严重问题,公司将对制度进行修改,修改期间后台关闭。“他们把我们的投资转到了延丰财富,让下载App注册会员,把投资的钱转成积分,一个币积一分。”黄女士说,可直到5月还没有开网,有的会员的积分直接清零了,投资者就开始怀疑了。大家陆续前往超英集团所在地询问,起初集团的人就是各种推,后来直接找不到人了。

  黄女士说,7月30日她来西安找到超英集团后,一工作人员称可以登记,一周后会有人联系退款,“到现在也没人联系我们,更别说退款了。”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前往超英集团,已没有人员正常办公,辗转找到一名工作人员,他说自己是管后勤的,只负责登记,其他的什么都不清楚,领导也不在。

  数日前,投资者已经报警。昨晚,华商报记者从雁塔警方处了解到,此事件涉及的人数较多,来自全国各地,半个月前警方已经开始介入调查并对超英集团董事长白某进行过询问。

华商报记者 佘晖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金元币 超英 投资者

上一篇:你想要的凉爽天气来啦 未来三天西安阵雨多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