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前员工称特斯拉有生产缺陷 曾被指控泄露公司信息

国际博览 澎湃新闻 2018-08-17 14:12:40
[摘要]特斯拉前工程师马丁·特里普(Martin Tripp)在社交媒体上推特(Twitter)上举报特斯拉电池工厂存在生产缺陷。

前员工称特斯拉有生产缺陷 曾被指控泄露公司信息

8月16日,CNBC报道称,特斯拉前工程师马丁·特里普(Martin Tripp)在社交媒体上推特(Twitter)上举报特斯拉电池工厂存在生产缺陷。

特里普公布了包括公司内部邮件、照片及车辆识别码在内的证据,据称可以证明特斯拉电池工厂在生产环节存在严重缺陷。他称,特斯拉生产的电池产品并不完善,很可能会威胁到驾驶员的生命安全。

此前,特里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称,特斯拉超级工厂(Gigafactory)在生产过程中走了一条非常危险的“捷径”,马斯克对此完全知情,但却没有进行干预。

8月16日早些时候,特里普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公布了部分特斯拉汽车的识别码,并称这些车辆被安装了受损的电池。

他在推特中写道:“这些车辆识别码属于你的汽车吗?如果是的话,你的汽车就可能装配了被刺破、拥有凹陷或是破损的组件。”

此外,特里普还在推特上发布照片,称特斯拉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垃圾、废料等堆放在位于超级工厂内的露天停车场和卡车上,而非温控仓库中。他还分享了一些屏幕截图,据他解释,这些截图可以证明特斯拉工厂内有着大量的垃圾。

对此,一位特斯拉发言人对媒体说,“正如我们之前所说的,这些说法都是错误的,特里普先生自己甚至都没有掌握有关安全生产的个人知识。我们的Model 3汽车没有以任何方式配备受损电池,并且所有拥有识别码的车辆使用的电池都是安全的。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没有任何一辆Model 3汽车存在电池安全问题。”

此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指控特里普泄露公司内部信息,对媒体编造有关特斯拉生产环节的虚假消息以及攻击公司内部网络系统。但特里普否认了马斯克的说法,并对特斯拉提起诉讼,声称公司诽谤自己。

7月12日,特里普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举报投诉,指控特斯拉对投资者存在数项“重大漏报和虚假陈述”。

另外,特斯拉曾向包括CNBC在内的多家媒体透露,公司此前接到一位自称是特里普好友打来的电话,他警告称特里普威胁要对特斯拉超级工厂进行枪击。

但特里普的律师斯图尔特·迈斯纳(Stuart Meissner)指出,特斯拉从未公布这个人的姓名,也无法证实这个人是否真的与特里普有关。根据斯托里县警方的调查显示,当时并没有针对特斯拉超级工厂任何可信的威胁。特里普也因此完全免除了指控。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特斯拉 缺陷 泄露

上一篇:日本未成年人自杀高峰期提前 从9月移至8月下旬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