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秦岭北麓40栋违建别墅开拆 打响“秦岭保卫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18 06:50:49 编辑:强鑫 作者:任婷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1393.jpg

  总面积10952.18平方米

  预计拆除活动将持续一周左右

  违建拆除现场,长安区秦岭北麓违建整治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长安区委书记王青峰,在滦镇街道上王村卧福公司28栋违建拆除现场动员,发布拆除命令,现场检查督办。

  “17日开始,我们分别对长安区滦镇街道上王村、太乙宫街道蛟峪山村二郎山景区、滦镇街道大蒿沟景区以及子午街道东村40栋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拆除总面积10952.18平方米。”王青峰告诉记者。

  记者获悉,在17日拆除的违建中,面积最大一处位于长安区滦镇街道上王村,该违建由卧福公司所建34栋别墅,位于秦岭生态保护适度开发区。这座违建建于2012年3月,占用建设用地共计38.6435亩。2014年9月,市国土资源局下达了《土地行政处罚决定书》。本次拆除的违法建筑28栋,面积达6709平方米。“家住大秦岭,我们有理由更加关心这里的生态保护工作。这次村上的违建拆除了,我们生活的环境就会变得更好,村民都十分支持。”长安区上王村村民贺勇告诉记者。

  而面积仅次于上王村的违建在子午街道东村,陕西迪森科贸有限责任公司在小学旧址上建造楼房4栋,拟开办老年公寓。4年前,长安区政府检查中,发现存在“建筑使用性质与土地证载性质不符,建筑使用性质为老年公寓,而土地使用性质为教育”,现场责令限期整改,迪森科贸公司自行按照幼儿园建设标准对建筑立面进行改造。截至目前,该项目未新建、未经营,因此被列入违建拆除名单。

  这次拆除中,公安、城管、土地等部门和街办联合500余人,各类机械20多台次,预计拆除活动将持续一周左右。

相关热词搜索: 秦岭北麓 违建别墅 秦岭保卫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