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秦岭北麓40栋违建别墅开拆 打响“秦岭保卫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18 06:50:49 编辑:强鑫 作者:任婷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1390.jpg

  还绿于民

  清除垃圾复耕复绿

  记者在拆违现场看到,执法人员拉起警戒线,设定安全区,洒水车喷雾降尘;大型施工机械统一调度,现场湿法作业,安全员在现场随时观察作业面,整个拆除工作有力有序。

  在集中拆除40栋违法建筑的同时,长安区还持续跟进拆后建筑垃圾清运、复耕复绿等工作,确保拆除、整治工作同步推进、有序高效。截至记者发稿时,长安区滦镇街道上王村、太乙宫街道蛟峪山村二郎山景区、滦镇街道大蒿沟景区、以及子午街道东村,同步投入大批清运车辆进行地面清表。下一步,将严格按照复耕复绿的标准修复土壤,恢复土地有效使用的基本功能。并邀请专业的设计公司,对拆除区域进行高规格的设计,打造城市“街心公园”。

  “目前,长安区正在开展违法建筑大排查活动,对排查出的疑似违法建设问题,将通过法务研判确认后,依法履行程序拆除。”长安区委书记王青峰说。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西安市将严格落实好中央工作组专项整治的要求、中办督查组反馈的3个方面6类突出问题,对照“七个专题”,答好“七个问题”,抓好七个方面自查,主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做到数字准、任务实、工作细、剖析深、行动快,做到整治不彻底坚决不收兵,以实际行动保护好秦岭这一国家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举全市之力打赢秦岭保卫战。 华商报记者 任婷 实习生 曹甜甜 摄影 陈团结

相关热词搜索: 秦岭北麓 违建别墅 秦岭保卫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