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7月份陕西疫情报告出炉 百日咳手足口病等高发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8-18 18:32:05
[摘要]陕西省卫计委日前公布了7月份全省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2018年7月1日至7月31日,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28036例,死亡19例。

  陕西省卫计委日前公布了7月份全省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2018年7月1日至7月31日,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28036例,死亡19例。

  其中,甲类传染病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乙类传染病中14种传染病共报告发病7274例,死亡19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痢疾、百日咳,占发病总数的91.05%。

  同期,全省共报告丙类传染病8种20762例,无死亡。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手足口病、其它感染性腹泻病和流行性腮腺炎,占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的99.01%。

  当前酷暑难耐,应警惕肠道传染病、手足口病等。省卫计委要求各级疾控机构要进一步加强传染病预警预测工作,加强疫情监测与分析,一旦发现传染病病例,要迅速采取有力措施、查明发病原因,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同时提醒公众积极做好个人和环境卫生,形成良好的卫生和生活习惯,加强营养,适度锻炼,提高自我防病能力;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注意饮食饮水卫生,预防感染性腹泻等肠道传染病发生,一旦出现不适症状,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百日咳 手足口病 高发

上一篇:帮帮他!收到录取通知书才两天 陕南15岁男孩突发"怪病" 下一篇:长安区“网红桥”刷屏朋友圈 60岁老太也要上去摇一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