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洋县15岁男孩收到录取书后突发怪病 手舞足蹈不认识妈妈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8-08-19 07:07:14
[摘要]收到录取通知书的第三天,即将上高中的小杰(化名)突然手舞足蹈,狂躁不已,甚至连自己的妈妈都不认识……“中枢神经系统感染”这个冰冷的医学名词,让这个贫困的家庭蒙上了一层灰暗。

  收到录取通知书的第三天,即将上高中的小杰(化名)突然手舞足蹈,狂躁不已,甚至连自己的妈妈都不认识……“中枢神经系统感染”这个冰冷的医学名词,让这个贫困的家庭蒙上了一层灰暗。

  小杰是洋县人,学习成绩一直优异。7月15日,他收到了洋县最好的中学录取通知书,全家人都很高兴。

  7月17日中午,小杰突然身体不舒服,“开始手舞足蹈,持续半个小时之久”,小杰舅舅说,家里人都很诧异,把孩子送到洋县医院,医生说有点低烧,精神上出了问题,给打了镇静剂,家里人觉得是因为小杰学习压力太大了,就没当回事,以为好好休息休息就好了。但随后的几天,情况越来越严重:18日开始变得狂躁,一直自言自语;19日一度不认识自己的妈妈,说自己头脑乱得很,睡不着。

  7月20日晚,县医院医生说情况不太好,急救车连夜把小杰拉到汉中市的医院,可治了一周,病情没有好转。27日转到西安交大一附院,目前已转入重症监护室。

  小杰舅舅说,外甥患的是中枢神经系统感染,这个病超出了农村家庭的理解范畴,现在已经花掉了10万余元,后续治疗费用还需30万元。

  小杰父母都在老家务农,农闲的时候父亲去工地上当水泥工,一个月收入3千元,母亲有时也在周边做些零活补贴家用,30万对他们家来说,无异于一个天文数字。小杰的妈妈使用智能手机还不熟练,委托小杰舅舅在水滴筹为儿子募捐,认证的时候要用小杰的照片,翻相册却发现,娃都15岁了,连一张单人照片都没有,只好在重症监护室的床上拍了一张。

  半个月过去了,只筹到2万余元。因为儿子还在重症监护室,每天只能在下午探望15分钟。“每次看完孩子,我都想大哭一场”,昨日,小杰的母亲几度哽咽,“我是孩子的妈妈,我每天都得在医院陪着我儿子,而我的母亲已经82岁了,我没办法抽身去照顾她,真的好难啊!”华商报实习记者 王娜 记者 宁军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洋县 高中录取通知书 神经系统感染

上一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通知 6官员因问题疫苗案被免职 下一篇:未来三天陕西云量偏多 东部、南部地区多阵性降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