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省十六运今晚在咸阳闭幕 这次大赛给咸阳带来哪些改变?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史嘉婷 2018-08-21 07:04:38
[摘要]陕西省十六届运动会闭幕式将于今晚8时在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隆重举行。闭幕式上,将宣布对青少年组奖牌前6名和总分前6名代表团、优秀组织奖、优秀教练员、优秀运动员、体育道德风尚奖、最佳赛区、优秀赛区的表彰决定,并颁奖。

  陕西省十六届运动会闭幕式将于今晚8时在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隆重举行。

  闭幕式上,将宣布对青少年组奖牌前6名和总分前6名代表团、优秀组织奖、优秀教练员、优秀运动员、体育道德风尚奖、最佳赛区、优秀赛区的表彰决定,并颁奖。

  闭幕仪式(包含颁奖)预计30分钟,文体展演(包含下届省运会承办城市榆林市8分钟节目),大约需要35分钟。闭幕式演出由收获精彩、咸阳昼夜、相约明天3部分组成。熄灭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圣火,会旗交接,预计时长5分钟。至此,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所有赛事全部进行完毕,圆满落下帷幕。

  据了解,省十六运是咸阳近30年来承办的最高规格、最大规模的体育赛事。参赛运动员1.3万人,裁判员1500人,观众4.6万人;群众演员志愿者5100名,赛会志愿者1750名;安保警力8000多名;投入客运车辆是省运史上最多的一次。

  通过承办省十六运,咸阳城市功能进一步优化。大西安(咸阳)文体功能区借势发展,步入开发建设快车道,“四纵五横”道路主骨架全面形成,奥体中心、市民文化中心、双照湖已经建成,经过5年建设,咸阳“三城两带”的城市格局形成,改变了千百年来咸阳城市沿渭河带状发展的格局。

  通过承办省十六运,咸阳城市品质进一步提升。为了给省运会提供一流的环境保障,咸阳全力提升城市宜居水平,古渡廊桥建成通行,渭河生态治理二期全面完成,形成17公里长的渭河水生态带,汉帝陵森林景观带加快建设,“一城绿树半城湖”成为咸阳最靓丽的城市品牌。

  通过承办省十六运,咸阳市民文明素养得到提高。广大市民参与省运、服务省运、共享省运的热情得到充分激发。“迎省运、讲文明、树新风”已成为全市人民的行动自觉,讲文明、重礼仪、除陋习、树新风蔚然成风,市民文明素质进一步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

  本届运动会,是省运史上第一次进行火炬采集、火炬传递、网上火炬传递、第一次推出省运App运动员入场式第一次从代表团宣传背景中,面向主席台走来,既展示城市行业形象,又展现代表队风采。省运安保史上第一次采取人脸识别新技术,第一次实行票证对应。创新机制,规范干净办赛。认真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外包了省十六运会流程策划和市场开发等事项,引入专业力量和市场力量,做到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让市场力量进行市场运作。这些都为陕西举办全国十四运积累了经验。 华商报记者 史嘉婷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省运会 咸阳 人脸识别

上一篇:高陵“泾渭分明”景点桥下垃圾被就地掩埋 现已开始清理 下一篇:西安25家培训机构被停止办学后又开张 教育局逐一排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