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俄罗斯小伙到中国“穷游” 途经西安获鄠邑夫妇热心帮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21 07:25:31 编辑:唐贝贝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2.jpg

  用手机翻译

  夫妻俩和小伙聊到深夜

  吃了晚饭,石顽柱夫妇和俄罗斯小伙就坐在客厅里聊天,“小伙说他24岁,后来我就问他家里的情况。”石顽柱说着指了指客厅摆放的故去老人的照片,“your father、mother,小伙也明白,但是说不出来,后来就干脆通过手机翻译。”

  张小娥说,“聊着聊着小伙还让我们看他手机里家人的照片,有爷爷、父亲,还有3个妹妹,但是没说到他母亲。”张小娥家客厅刚好挂着世界地图,“他就指着地图给我说,他家原来是在阿尔汉格尔斯克,现在已经搬到了白俄罗斯附近,他就是从阿尔汉格尔斯克出发,然后进入蒙古,再通过内蒙古的二连浩特进入中国,已经去过北京,接下来准备去成都方向。”

  张小娥说,当晚的聊天持续到凌晨时分才结束,“他要和我们照相,还是他拿着我的手机自拍的。”张小娥边说边翻看着手机,“我前面的新房还没有装修完,专门给他铺了麻将凉席,放了风扇。”

  石顽柱说,他们起床比较早,起床后敲门,小伙这才起床,“早饭还是烙油饼,专门炒了3个菜,吃完饭就还坐在客厅聊天。”

相关热词搜索: 穷游 俄罗斯 帮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