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俄罗斯小伙到中国“穷游” 途经西安获鄠邑夫妇热心帮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21 07:25:31 编辑:唐贝贝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0k4eap4.jpg

  从学历聊到家庭成员,合影后还留下联系方式,热情邀请夫妇俩前往俄罗斯旅游。说起留宿俄罗斯小伙的事,西安市鄠邑区这对农家夫妇仍激动不已。

  看到无助外国人

  夫妻俩主动上前询问

  鄠邑区五竹镇方家寨村紧邻公路,也在鄠邑区高速收费站附近。

  8月19日晚饭过后,石顽柱、张小娥夫妇驾驶着三轮车出门,因为石顽柱腿脚不便,张小娥准备带着丈夫去公路边散步。“走了几步,发现路边有个背着大包的外国人,感觉已经走了好几天了,就过去打招呼看看要不要帮忙。”55的岁石顽柱说。张小娥用英语“Can I help you?”还原当时的情况,“我俩是高中毕业,人家一说话就能听出是俄语,只会说一点简单的中文和英语。”

  经过简单沟通,石顽柱夫妇得知俄罗斯小伙想要在村口附近搭建帐篷。

  “我们估计小伙好几天没洗过澡了,就想着把他带回家。”在张小娥看来,小伙愿意把身上的大背包放在三轮车上,就说明小伙已经接受了他们的好意。

  回到家里,石顽柱张罗着让小伙去洗澡,张小娥也忙着去烙油饼、熬稀饭,“主要是交流不方便,我就拉着他看准备用哪种菜去做,结果他都很喜欢。”昨日上午11时许,站在客厅,张小娥讲述着前一晚招待俄罗斯小伙吃饭的场景,“能明显感觉到小伙好几天没吃过饱饭了。”

相关热词搜索: 穷游 俄罗斯 帮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