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烟酒店店铺丢货款 查看监控竟是店员监守自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21 06:58:53 编辑:唐贝贝 作者:陈思存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45e3x5z.jpg 

  高陵50岁的烟酒店女老板彭女士一直不明白,生意很红火却挣不到钱,直到无意中查看监控,发现店员常某将收银台里的钱往口袋装时,她才明白是怎么回事。但让彭某没有想到的是,虽然店员写下了17万多元的欠条,但法院却驳回了案件。

  “货物销量大盈利少

  查看监控发现店员拿了钱”

  “当时生意太好,加上家里有事,也是熟人介绍,就答应让她过来帮忙,每月工资1800元。”8月19日上午10时,说起这几月连续奔波在公安、法院之间的经历,彭女士显得异常憔悴,彭女士所说的“她”是店员常某。

  彭女士介绍,她是去年12月10日雇佣的常某,常某工作很勤快,她很信任。但今年春节过后盘点时发现,店铺每天销量很大,但盈利却很少,一直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今年3月,店里进行盘点时,发现已售钱款和实际进货量不匹配。奇怪的是,店内收银系统与店面货物量很相符。为了进一步查明钱款去向,彭某调取了店里监控。

  彭女士称,视频监控的储存期只有10天,翻看时,她看到常某在上班时间从收银台中取了一叠钱塞到内侧口袋,交班时并未取出,连续几天都有类似举动。在彭女士提供的监控视频中,华商报记者看到,收银台前一位身穿红色外套的女子,多次将收银机中部分钱款拿出清点后,放入自己的口袋。

  “店员写下17万欠条

  但第二天又不承认”

  彭女士称,为了进一步验证事情真伪,她在看完监控第二天,以需要办理某项业务为由,查看了常某的银行流水,直到这时,她才确信自己选错了人。

  3月19日,彭女士开始让会计、库管对店内货品进、出库的详细情况进行盘点,3月26日下午,店内货物对不上金额高达9.3万元。

  同时,因每日买卖货款装在皮包之内,而皮包就放在收银台柜子里,虽然能看到常某有低头翻柜子的动作,但柜子门背后常某把钱装在哪里,视频中看不清楚。

  3月26日,在中间人的见证下,彭女士多次追问常某,是否拿了店内营业款,常某坚称没拿。彭女士遂报警,并将监控提供给公安高陵分局鹿苑派出所。

  4月3日,彭女士以不起诉为条件,在中间人见证下,和常某签订了两张欠条,一张写明常某欠彭女士货款93398.68元,另一张写明常某欠彭女士营业款80000元,并约定,第二天常某先给彭女士5万元交房租,但第二天,彭女士去取钱时,常某又不承认了!

相关热词搜索: 货款 丢失 监守自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