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丢手机怕被丈夫责备 扔掉戒指报假警称被抢劫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18-08-24 10:48:43
[摘要]小丽(化名)便想通过报假警称被抢劫取得丈夫同情。为了让“抢劫”更真实,她竟把结婚项链和戒指丢进垃圾桶里。

据安徽网报道, 被丈夫责备,小丽(化名)便想通过报假警称被抢劫取得丈夫同情。为了让“抢劫”更真实,她竟把结婚项链和戒指丢进垃圾桶里。最终,小丽因谎报案情,于近日被合肥警方依法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200元。

  “喂,警察吗?刚才我的手机、金戒指和金耳环被人抢走了。”日前,合肥市公安局大杨派出所接到女子小丽的报警。小丽称她在小区散步时被持刀人员抢走一部手机、一串金项链和一个金戒指等。小丽说当时很慌张,没有看清对方特征。

  有人大白天在小区里抢劫?为进一步确认案发情况,民警将小丽带到案发现场,并根据其描述将现场情况还原,逐步了解案情。然而,在深入调查时,民警发现不少可疑之处。首先,报警人对抢夺自己财物嫌疑人的描述飘忽不定,不能准确回忆嫌疑人衣着颜色等基本特征。其次,经民警沿途走访,周边商铺无一人目击嫌疑人或抢劫过程。最后,民警调取周围大量监控视频,发现当日小丽在案发地点活动并无异常,更别说被抢劫了。

  民警很快怀疑小丽是谎报警情。在证据面前,小丽知道事情败露,承认了自己谎报警情的违法事实。

  原来,当日小丽不慎丢失手机,害怕丈夫责备,便想通过报假警取得同情。为了让“抢劫”更真实,她竟然把结婚项链和戒指丢进路边垃圾桶,自编自演了这一场闹剧。最终,小丽因谎报案情,影响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办案秩序,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200元。

编辑:唐贝贝

相关热词搜索: 抢劫 责备 戒指

上一篇:6旬男子火车上猥亵熟睡女大学生 被抓后羞愧不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