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西安城管下发通知严查人行道乱停放 加大共享单车监管力度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18-08-24 11:51:28
[摘要]西安市城管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人行道车辆停放及有关工作的通知》,加强人行道静态交通秩序管理工作。

f88qcx17.png

  华商网讯 近日,有媒体报道了西安部分人行道上存在隔车桩、垃圾箱拆除后地脚螺栓、自行车保管站遗弃的设施等人行道隔离物影响行人通行问题,针对此类问题,西安市城管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人行道车辆停放及有关工作的通知》,加强人行道静态交通秩序管理工作。

       相关新闻:西安,给盲人朋友留一条路吧…

  加强管理和责任追究并行 严格查处乱停放

  按照《通知》的要求,西安市各级城管部门将加大管控和执法力度,对辖区实行无盲区、全覆盖巡察,对占压盲道、影响行人通行的车辆进行严格查处,建立完善网格化管理和责任追究制度,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发生。确保五条禁停大街、南北中轴线及一、二类道路沿线和商业区、学校、广场、车站、旅游景点周边等重点区域车辆无占压盲道、乱停放现象。

  加大共享单车停放监管

  各级城管执法部门要切实督导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做好日常停放管理工作,要求各运营企业认真履行《西安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运营服务规范》,采取有效措施做好人行道共享单车的日常停放管理工作,做到车头停放一致,车辆停放在规定区域内,且整齐有序;及时清理违停车辆,根据车辆停放点饱和情况及时调度转运车辆,避免车辆影响行人通行和市容秩序的现象发生。

  人行道隔离设施遗留物排查清理

  各级城管执法部门对辖区路面人行道上存在隔车桩、垃圾箱拆除后地脚螺栓、自行车保管站遗弃的停车设施等人行道隔离物影响行人通行进行全面排查,统筹安排人员加大排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配合辖区市政部门及时进行清理整治,规范做好人行道隔离桩设置隔离工作,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城管局 人行道 乱停放

上一篇:探访唐献陵丨从“历史活化石”中感受大唐开国的传奇故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