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高温蛋鸡产蛋量下降 陕西省鸡蛋价格上涨明显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8-08-25 11:19:06
[摘要]下雨凉快以后,不少市民发现西安又开始热了,走几步路直冒汗。高温天气以后,蛋鸡产蛋量下降。最新数据显示,陕西省鸡蛋价格上涨明显。


  下雨凉快以后,不少市民发现西安又开始热了,走几步路直冒汗。高温天气以后,蛋鸡产蛋量下降。最新数据显示,陕西省鸡蛋价格上涨明显。

  近日, 陕西省商务运行监测中心发布的数据提到,陕西省鸡蛋价格上涨明显。西安市民刘先生说,天气热了不想吃饭,如果鸡蛋涨价了就少吃点就行了。

  据监测,8月6日—12日这一周,陕西省生活必需品主要食用农产品价格涨多跌少。其中,鸡蛋价格上涨明显,其余品种价格基本平稳变化不大。从价格结构上分析,监测的76种商品中,其中40种商品价格上涨,占52.6%,30种商品价格下跌,占39.5%,6种商品价格持平,占7.9%。

  鸡蛋价格上涨明显。监测数据显示,鸡蛋零售价格9.48元/公斤,环比上涨2.9%;批发价格8.48元/公斤,环比上涨7.3%。

  该周鸡蛋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有:一是由于近期持续高温,蛋鸡进入歇伏期,产蛋率下降,鸡蛋市场的供应量有所下降,一定程度拉动了价格的上涨;二是随着中秋节的临近,一些制造商已开始备货生产月饼等产品,对于鸡蛋的需求量也在不断增加,供求关系紧张给蛋价上涨带来有力支撑。预计在中秋、国庆节前,鸡蛋价格还将有小幅上涨空间。华商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高温蛋鸡 产蛋量 下降

上一篇:8月中旬西安肉蛋蔬菜价格小幅波动 水果价格小幅上涨 下一篇:军旅书画家寒石艺术交流展在陕开幕 展览免费对市民开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