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灞桥一老人过百岁生日 百岁宴上千人前来祝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张杰 2018-08-26 16:25:35
[摘要]村里最高寿的老人过百岁大寿,成了整个村子的节日。老太太叫秦玉勤,是灞桥区红旗街道办常家湾村年龄最大的老人,26日满整整一百岁。



  村里最高寿的老人过百岁大寿,成了整个村子的节日。

  老太太叫秦玉勤,是灞桥区红旗街道办常家湾村年龄最大的老人,26日满整整一百岁。

  8月26日上午,村委会组织村民在村的广场上搭建戏台,为老人举办多场表演祝寿。广场上锣鼓喧天,戏台用红布、红灯笼等饰品装饰着,戏台上的LED大屏幕上写着为秦老太祝寿的字样在滚动播出,一片喜气洋洋的气氛扑面而来。

  村委会送给老人的礼物是祝寿牌匾和字画,牌匾上刻着“孝子贤妻”的字样。村委会主任李锋伟感叹道,秦老太是村里年龄最大的老人,此次过一百岁的生日,村委会为老人精心筹备百岁宴,想让老人开开心心、热热闹闹的过个生日。此外,此次老人的百岁宴正好赶上村里一年一度的忙罢会。农忙刚结束,借此机会将村民聚起来聊聊最近的生活,再谈谈明年的安排,“近千人都给老人送来了祝福,村里还有十几位90岁以上的老人,希望通过这次百岁宴,老人们能健康长寿,村民们越来越和睦、团结,大家的生活也越来越好。”

  秦老太在广场上接受完村民的祝福之后,又被搀扶到家里,很多早上去忙碌的村民又去家中看望她。秦老太的家人介绍,老人这一生,前70年过得十分艰苦,生活条件不好,她的老伴儿也早早离世,秦老太不愿改嫁,一人将两个儿子拉扯大。

  到今年,秦老太的大儿子72岁,二儿子66岁,下面有2个孙子、3个孙女,还有7个重孙辈,年龄最大的重孙女也已经14岁了。一家人现在有15口人,秦老太的儿子、孙子、孙女均已成家,大家没有分家仍然住在一起,每天热热闹闹、和和睦睦,秦老太的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

  秦老太的二儿媳妇周孝琴今年63岁了,从22岁结婚就与秦老太生活在一起,并且一直照顾着她的起居生活。

  周孝琴说,“她以前过得太苦了,现在生活好了,该让老人好好享享福,照顾老人都是应该的,不会觉得辛苦。”秦老太很依赖周女士,一年前她神志开始有点糊涂,会喊周女士“妈”,“老小老小,她现在就像是还童了,是个老小孩。”说完,周孝琴帮老人擦掉嘴角的奶油。

  不仅仅儿媳妇,两个孙媳妇进门后,也变成了照顾老人的好手。问到秦老太的长寿秘诀时,周孝琴介绍,“她的心态非常好,生活也很规律。晚上8点睡早上8点起,瞌睡多。虽然是粗茶淡饭,但饭量也挺好,早餐一般吃面包、牛奶、鸡蛋等,午饭能吃一碗面或者稀饭就着一块馍。”

  知道自己在过生日,秦老太的心情很好,笑呵呵地看着大家,还伸出脚,和她的儿媳妇、孙媳妇一起比起脚的大小。老太太是裹着的小脚,儿媳妇是穿着布鞋的脚,孙媳妇是穿着高跟鞋的脚,这不同年代的脚并排放在一起,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是最和谐的画面,也让大家看到了时代的变迁。

  文/华商记者 卿荣波 图/张杰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灞桥 老人 百岁生日

上一篇:国庆假期要出门最好提前查票订票 建议旅游达人9月底错峰出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