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滴滴暂停全国顺风车业务 西安私人小客车合乘尚不合规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8-08-26 16:52:21 编辑:钟梦哲 作者:刘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2017年2月,蓝田一女孩喝了滴滴顺风车司机提供的饮料后昏迷并遭性侵。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半年内两名乘客因乘坐顺风车遇害,滴滴顺风车出行的安全问题近一段时间受到市民关注。昨天(8月25日)开始,就有市民向西部网记者讲述自己乘坐顺风车时的经历。与此同时,记者也了解到,西安《私人小客车合乘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尚未正式实施,顺风车仍属于非法运营范畴。

  近三年 西安市民乘顺风车受害并不少见

  张女士是西安人,她看到滴滴顺风车乘客遇害案的消息后,她想起了自己的乘车经历,深感后怕。“司机在车上一直说一些轻浮的话,到了我的目的地他还不打算停车。”张女士说,这名滴滴司机还不断询问张女士的工作、住址等信息,“司机还经常给我打骚扰电话发骚扰短信,持续了有半年时间。”这名30岁左右的顺风车司机甚至还用电话号码添加张女士的支付宝账号。

  雷先生是咸阳的一名家长,在他坐过顺风车以后,再也不允许自己的女儿乘坐网约车。“可能因为我是男乘客,所以司机根本就没避讳,一路上都在主动跟我聊上一个乘坐他车的女孩身材如何,并说人家女孩生活不检点。”更令雷先生吃惊的是,这名顺风车司机正在用微信群和其他顺风车主实时语音这些女孩如何如何,语言污秽不堪。

  近年来,市民乘坐顺风车遭遇意外状况屡见报端。2018年5月25日,西安市民小李乘顺风车被拉往偏僻地方,小李要求下车,随后驾驶员深夜将小李弃于殡仪馆附近;2017年2月23日,蓝田一女孩乘滴滴顺风车,途中喝了司机提供的饮料后昏迷并被性侵。2016年8月3日晚,在西安工作的杨女士遭滴滴打车司机性骚扰,并被强吻。事后男司机不断给杨女士发微信,甚至发微信红包。

相关热词搜索: 滴滴顺风车 暂停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