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干妈”油烟污染问题整改滞后 政府被提醒谈话

社会新闻 贵阳网-贵阳日报 2018-08-28 10:52:02
[摘要]老干妈作为贵州土生土长的知名品牌,油烟治理问题,一直备受关注。

贵阳网-贵阳日报8月28日消息,老干妈作为贵州土生土长的知名品牌,油烟治理问题,一直备受关注。

近日,贵阳市政府就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推进不力和进展滞后的南明区、云岩区以及市水务局等地方和部门4名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

会上,首先通报了《关于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未按时完成的有关情况》,此次约谈涉及的主要问题是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指出的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公司油烟污染治理、阿哈水库饮用水源地保护区违法违规问题、南明河五里冲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以及三桥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

通报指出:

在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公司油烟治理中,牵头单位南明区人民政府存在对该项目推进不力的问题;

在阿哈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区违法违规问题整治中,花溪区人民政府以及金竹社区、石板镇、金山村、摆勺村作为项目实施所在地的责任单位,存在履职尽责不到位的问题,对项目没有如期完成负主要责任。市水务管理局、市两湖一库管理局作为项目的牵头部门,存在推进工作措施、协调攻坚力度不够的问题,对项目没有如期完成负次要责任;

在五里冲污水处理厂的建设过程中,牵头单位市水务局、责任单位市住建局、南明区政府等,存在对项目推进情况不主动了解、责任认识不到位、履职不到位的问题;

在三桥污水处理厂建设中,相关单位对于贵阳市南明河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中的维稳工作主体责任不落实,尽责不到位,存在慢作为行为。云岩区政府以及相关人员对项目推进迟缓,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针对以上问题,约谈要求各单位要从政治上、行动上、思想上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不能再用常规手段、惯性思维或者沿用平常的工作节奏,要把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对每个问题都要逐个分析推进不力和进展滞后的具体原因,逐条拿出推进措施,切实回应人民关切,以实实在在的成绩换取老百姓口碑。

被提醒谈话的人员表示,诚恳接受批评,深刻反思过去对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不力和进展滞后的原因,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认识,强化措施,加快问题整改,确保如期完成环保督察整改任务。

南明区政府对五里冲污水处理厂建设滞后负主要责任的区农水局陈文莉进行诫勉谈话。

花溪区政府对金竹社区主任周忠林、政法委书记王安华,金山村支部书记王学洪、村委会主任王刚进行诫勉谈话。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老干妈 油烟污染 整改

上一篇:住户屋顶种菜浇粪施肥散发恶臭 楼下住户崩溃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