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干妈”机密遭员工泄露 其月薪近万曾被罚工资

社会新闻 贵阳晚报 作者:罗付伟 2017-05-10 09:04:45
[摘要]去年5月,老干妈公司发现本地超市一款水豆豉,虽然品牌、外包装均不同,但两者口感却高度相似。

“嫌犯为何要泄露商业机密?过千万元的涉案金额是如何核算的……5月9日下午,贵阳市公安局南明分局披露了备受关注的“老干妈商业机密泄露案”细节。”

据南明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介绍,去年5月,老干妈公司发现本地超市一款水豆豉,虽然品牌、外包装均不同,但两者口感却高度相似。

经查,涉嫌窃取此类技术的企业从未涉足该领域,绝无此研发能力。老干妈公司也从未向任何一家企业或个人转让该类产品的制造技术。

警方立案调查,并将侦查重点放在老干妈公司离职员工贾某身上。据悉,贾某具有大学本科文化水平,2003年至2015年4月历任老干妈公司质量部技术员,工程师等职,由于职务工作需要,他掌握了老干妈公司专有技术、生产工艺等核心机密信息。

据披露,这些涉及公司机密的核心技术,包括水豆豉的生产工艺、原料配比等内容。此外,警方认定贾某有重大嫌疑还要一个原因,贾某在老干妈任职期,曾因违反公司规定,被扣罚半年工资,月薪近万元的贾某离职前,薪水大幅度下降至2到3千元,贾某心中不快,主动向公司提出辞职。

今年春节期间,贾某在观山湖区一小区落网,警方在其携带的硬盘、电脑内,查获了大量涉及老干妈公司商业秘密的内部资料。贾交代其离职后失去收入来源,由于谋生需要,他主动找到花溪一家食品加工厂应聘,使用假名“毛遂自荐”称能改良水豆豉的工艺,控制成本的同时还能提升口感。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老干妈 泄露 月薪

上一篇:男子公园偷黑天鹅炖萝卜 吃半只后嫌难吃丢垃圾桶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